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徐一璠无缘八强 中国军团美网征程落幕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的较量,在一场关键的女双对决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组合郑赛赛和徐一璠苦战三盘,最终4-6/6-4/2-6遗憾不敌六号种子辛吉斯/范德维格无缘八强。

郑赛赛/徐一璠苦斗三盘 不敌六号种子无缘8强

郑赛赛与徐一璠(资料图)

腾讯体育9月5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七日的较量,在一场关键的女双对决中,赛会11号种子、中国组合郑赛赛和徐一璠苦战三盘,最终4-6/6-4/2-6遗憾不敌六号种子辛吉斯/范德维格无缘八强,这样中国军团本届美网的征程全部结束。

本届美网,郑赛赛单双打双线出击。在单打赛场,郑赛赛首轮淘汰了32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普伊格,但是随后苦斗三盘输给了乌克兰人K-邦达连科,无缘大满贯女单32强。而在女双赛场中,郑赛赛携手徐一璠共同出战,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别在第22位和第24位,在最新一期的冠军排名上位列第八,有望冲击年终总决赛。

第一盘比赛,辛吉斯/范德维格开场率先发球,六号种子的状态有些慢热,郑赛赛/徐一璠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在第二局,中国组合的发球状态也不理想,辛吉斯/范德维格迅速回破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两局,两对组合再次交换发球局战至平分。第五局,辛吉斯/范德维格实现本场首次保发,紧接着再次抓住了郑赛赛/徐一璠发球状态不佳的机会,再度破发后以4-2领先。尽管中国组合随后顽强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平,但是盘末阶段的非保不可的第十局再度失守,从而4-6落败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领先之后的辛吉斯/范德维格打得更加稳健,开场阶段利用郑赛赛/徐一璠急于追分的心里,打出稳健的防守逼出中国组合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后取得3-1的优势。而在第五局,中国组合终于稳住阵脚,凭借着默契配合完成关键破发,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到3-3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郑赛赛/徐一璠在第九局获得机会,凭借着网前截击得分逼出破发点,完成关键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拿下第十局后以6-4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两对组合开场互破对手发球局,辛吉斯/范德维格在第三局提升发球状态守住发球局,紧接着在第四局,凭借着中路得分逼出破发点,依靠着中国组合的回球失误再次破发,随后保发第五局实现了比分4-1领先。第六局,辛吉斯/范德维格连续压制造成了中国组合非受迫性失误,获得破发机会后再次破发,已经是5-1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虽然郑赛赛/徐一璠顽强破发第七局,但却在非保不可的第八局送出了破发点兼赛点,最终辛吉斯/范德维格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苦战三盘晋级女双八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