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张帅输球实力不足 小威需提防被爆冷

ESPN:张帅输球实力不足 小威需提防被爆冷

舍夫多娃打出了生涯最佳状态

腾讯体育9月4日(ESPN记者万欣)“我能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吗?” 以2:6、5:7的比分输给舍夫多娃无缘美网16强后,张帅的心情不错。因为自己尽力了,所以输得心服口服。

“我认识她这么久,这是她状态最好的时候,其实这次我自己的状态其实挺好的,而她今天在场上基本上没有给我任何机会。”张帅说。

事实确实如此,现在的舍夫多娃状态之好,堪称横扫。第二轮,舍夫多娃只让王蔷拿到一局,王蔷赛后形容说是“还没开始反抗呢就结束了。”本场对阵张帅,舍夫多娃也是完全掌控住局面,一发得分率高达77%的,二发赢球率也有53%,而张帅的这两项数据都不过半数(49%和47%)。“发球和接发球这两大块和她有差距,结果是比较正常的。”张帅赛后总结说。尽管第二盘顽抗,但终究实力不占优势,拼尽全力打出的一两个好球,但如果没有运气相辅,也是无济于事,输球是自然的结果。

尽管输球,张帅对自己在本届美网的表现相当的满意,“这是我10年美网的最好成绩,我非常开心看到自己终于10年间有了突破。以后还是有很多提高的空间的。”

本届美网张帅打得不错,输球实在是舍夫多娃打得太好。而且她还是单打、双打和混双三线作六战无一败绩,凭她现在的状态,下一轮对阵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胜负难料。

舍夫多娃出道10年,大满贯单打三次进八强,包括今年的温网,双打也拿了两个冠军,发球是她的强项,张帅对她炮弹似的颇有敬畏:“她发球的发球平均速度都是110、120、130英里,那可都是180、190公里,我的人生都没发出过这个速度。” 舍夫多娃正手强悍,网前也好,十分全面。她的下一个对手是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

就在舍夫多娃在5号球场击败张帅不久,小威在中央球场轻取瑞典的拉尔森。这是她在大满贯的第307场胜利,超越“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女子网坛大满贯胜场数最多的球员。

在和舍夫多娃交手的四次比赛中,小威全部取胜,但两人在2012年温网第四轮的三盘鏖战给人印象深刻。凭此一战,舍夫多娃也彻底扭转了外界对她“双打强于单打”的偏见。其实之前的一场,她在和埃拉尼的交锋中连下24分打出网坛罕见的“黄金盘”(Golden Set)更是令人津津乐道。

那时的舍夫多娃状态爆棚,而现在的她颇有四年前的架势。只要不受小威在中央球场主场优势的干扰,打出对阵前三轮的水准,她爆冷拿下小威,阻击对方的伟大纪录,并非不是不可能的事。

美网即将进入第二周的争夺,留下的,都是顶尖高手。“我其实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张帅临走时撂下一句话,谁又不是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