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女双浪费赛点遭逆转 徐一璠郑赛赛进16强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五日争夺。女双第二轮,张帅/斯托瑟挥霍5个赛点,以6-3/6-7(6)/4-6被里约奥运冠军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逆转,止步第二轮。

腾讯体育9月3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五日争夺。女双第二轮,张帅/斯托瑟挥霍5个赛点,以6-3/6-7(6)/4-6被里约奥运冠军俄罗斯强档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逆转,止步第二轮;而11号种子徐一璠/郑赛赛虽然浪费4个赛点,还是以6-3/7-6(5)击败了埃拉科维奇(新西兰)/桑通加(西班牙),晋级16强。

张帅女双浪费赛点遭逆转 徐一璠郑赛赛进16强

张帅和斯托瑟

维斯尼娜/马卡洛娃3-6/7-6(6)/6-4张帅/斯托瑟

5号种子俄罗斯组合维斯尼娜/马卡洛娃曾经在2014年美网击败了辛吉斯组合,夺得女双冠军。今年里约奥运会,维斯尼娜/马卡洛娃有着不错的表现,她们一路过关,决赛击败了辛吉斯和巴辛斯基,夺得金牌。本届美网,维斯尼娜/马卡洛娃以5号种子身份参赛,她们在第二轮迎战张帅和斯托瑟的跨国组合,在第四日的单打比赛中,张帅以两个6-3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斯托瑟。

首盘比赛由张帅/斯托瑟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张帅和斯托瑟很快进入状态,她们配合默契,前后场调动对手,斯托瑟的网前球处理得非常精妙,短暂相持后,张帅和斯托瑟就破掉了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的发球局,随后双方分别保发,前八局过后,张帅和斯托瑟以局分5-3领先。第九局是张帅和斯托瑟的发球胜盘局,她们打得积极主动,而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失误偏多,张帅和斯托瑟抓住机会完成保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维斯尼娜/马卡洛娃逐渐恢复了手感,俄罗斯组合的发球质量逐渐提升,前六局两对组合战成了3-3平。第七局,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的发球局出现波动,张帅和斯托瑟一度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双方进入多拍胶着,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回球接连出界,张帅和斯托瑟完成破发,前七局过后以4-3领先。

暂停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张帅和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她们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不甘落败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连得四分完成破发,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张帅/斯托瑟开局3-0占先,并以6-3拿到赛点,马卡洛娃/维斯尼娜顽强追平比分,6平后俄罗斯组合连得两分,以7-6(6)扳回一城。

决胜盘,张帅和斯托瑟前两个发球局都是艰难保发,第五局她们遭到破发,前九局过后以4-5落后。暂停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俄罗斯强档顶住迎来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3-6/7-6(6)/6-4逆转张帅/斯托瑟,晋级16强。

徐一璠/郑赛赛6-3/7-6(5)埃拉科维奇/桑通加

徐一璠/郑赛赛在今年澳网闯进四强、法网进入八强之后,她们在快速球场上战绩明显下滑,幸好美网签运不错,是个反弹的机会。美网女双首轮,作为11号种子的徐一璠/郑赛赛击败了卡拉什尼科娃(格鲁吉亚)/帕诺娃(俄罗斯),第二轮她们迎战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和西班牙的桑通加,后者竞争力有限,徐一璠/郑赛赛如果发挥稳定,有望晋级16强。

首盘比赛,徐一璠/郑赛赛很快进入状态,短暂胶着后,她们就破掉了埃拉科维奇/桑通加的发球局,不过盘末阶段,徐一璠/郑赛赛的状态有所起伏,好在她们克服了波动,依靠高质量的进攻和底线的纠缠实现了保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徐一璠/郑赛赛再接再厉,她们顶住了埃拉科维奇/桑通加的冲击,成功拿下这一局后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埃拉科维奇/桑通加逐渐恢复了手感,她们一直与中国组合胶着比分,前12局过后,双方局分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徐一璠/郑赛赛表现出较高水准,她们以4-1占先。随后,中国组合打得积极主动,不断打出漂亮的进攻,而埃拉科维奇/桑通加失误偏多,徐一璠/郑赛赛以6-1拿到五个赛点,虽然埃拉科维奇/桑托加连得四分,化解4个赛点,但关键时刻徐一璠/郑赛赛出手果断,她们以7-6(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6(5)击败了埃拉科维奇/桑通加,晋级16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