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今年美网时来运转 每一场胜利都是突破

[摘要]直落两盘战胜搭档好友斯托瑟之后,张帅首次闯进了美网第三轮,同时她也成为了本届美网女单签表中仅存的中国球员。赛后谈到自己的胜利,张帅承认自己运气很好,现在每前进一步都是新的突破。

张帅:今年美网时来运转 每一场胜利都是突破

张帅对战胜好友斯托瑟略感歉疚

腾讯体育 (文/ESPN记者万欣)纽约1日下起了大雨,雨后的美网中心潮湿闷热,在崭新的大看台球场,张帅以两个6-3击败16号种子斯托瑟挺进32强。两天之内,五名中国选手相继无缘32强,张帅成了中国军团的“独苗”。

从现场看,斯托瑟状态并不好,她标志性的正手上旋球看起来依然强势,但在潮湿的空气中相对有势无力,半空悬在那儿,等着张帅下手打。而张帅的击球一向比较平,她掌握住角度,就能调动斯托瑟左右来回跑,而跑起来的斯托瑟失误很多(47个),尤其是正手位失误更多(30个),张帅也有31个失误,但打出了19个制胜分,比斯托瑟多出了3个。张帅赛后表示:“那就是我们两个比谁的送分多啊。”斯托瑟的正手打不出来,于是16号种子出局并不意外。

美网应该说是斯托瑟的福地,2010和2012进八强,2011年拿冠军,去年16强。但她今年大满贯成绩起伏不定,澳网低开一轮游,法网高达半决赛,然后温网跌到第二轮,本应在美网硬地有所作为,结果碰到自己的双打搭档,也是个二轮游。她赛后对着一群澳洲记者表示“张帅打得很好。”

美网也是张帅最喜欢的大满贯,能在这里取得突破,她觉得很开心,至于取胜原因:“今天的结果完全超出我的预料,我稳定正常地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的运气也不错,有两个擦网球都在我这边。”

可以用时来运转来形容张帅今年的表现,她自己也承认转运了,“很幸运今年美网首轮抽到了一位外卡选手,今天又赢了斯托瑟,总是跟澳洲还有些缘份吧。”2日双打比赛中,她和斯托瑟联手对阵5号种子维斯妮娜/马卡洛娃。而今年的法网比赛中,斯托瑟在第二轮击败张帅之后的也是联手对阵维斯妮娜/马卡洛娃。张帅笑着说:“这次的签跟法网真非常非常像,而结果却有了一点点改变。”

如果对手不是斯托瑟,张帅会更开心,她赛后花了很大篇幅、投入很多感情为好友难过,“她真的帮了我很多,在我排名非常低的时候,跟我一起打双打和练球。我们在北京一起吃饭,她一直鼓励我,我非常感激她。到纽约的第一天约着训练就在这个球场,好像也是个大阴天。我真不希望我俩这么早碰面,以后越晚碰到越好。我其实是挺纠结的一个人。”

美网第三轮,张帅的对手将是舍夫多娃,舍夫多娃当天只让王蔷赢了一局,状态非常的好。张帅说:“她也是我另外一个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也是我曾经的搭档,彼此非常非常的了解,不只是球路上的了解,场下性格的什么的,总之谁的发挥好谁赢得几率大些吧。”

听张帅讲话,你会觉得她真是低调到尘埃里,“现在对我来说每一场胜利都是新的突破,也许是我的起点太低了吧,做好自己就好。”3号礼拜六美网第三轮,看她能否做好自己,战胜舍夫多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