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一璠/郑赛赛进女双次轮 韩馨蕴/张恺琳出局

[摘要]美网女双首轮,作为11号种子的徐一璠/郑赛赛迎战一对跨国组合,7-5/6-2击败对手,晋级次轮。

腾讯体育9月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女双首轮,赛会11号种子徐一璠/郑赛赛以7-5/6-2击败了卡拉什尼科娃(格鲁吉亚)/帕诺娃(俄罗斯),晋级第二轮;而韩馨蕴/张恺琳则以2-6/2-6不敌中华台北强档詹皓晴/詹咏然,首轮出局。

徐一璠/郑赛赛7-5/6-2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

徐一璠/郑赛赛在今年澳网闯进四强、法网进入八强之后,她们在快速球场上战绩明显下滑,幸好美网签运不错,是个反弹的机会。美网女双首轮,作为11号种子的徐一璠/郑赛赛迎战一对跨国组合,俄罗斯选手帕诺娃获得过6个WTA双打冠军,双打经验丰富,不过此次她的首选搭档加斯帕扬因伤缺席美网,她只能与格鲁吉亚左手将卡拉什尼科娃搭档参赛。今年澳网和多哈站,徐一璠/郑赛赛两次与卡拉什尼科娃所在的组合交手,都是直落两盘获胜,对付这名球员很有心得。今天如果获胜,下一轮徐一璠/郑赛赛的对手将是埃拉科维奇/帕拉-桑托尼亚。

徐一璠/郑赛赛(资料图)

徐一璠/郑赛赛(资料图)

首盘比赛,两对组合打得异常胶着,虽然偶有波动,但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十局战成5-5平。盘末阶段,徐一璠/郑赛赛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性,第十二局,中国组合连续在底线打出漂亮的得分,面临破发危机,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没能顶住压力,她们自身出现失误,徐一璠/郑赛赛果断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徐一璠/郑赛赛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她们打得积极主动,上来轻松保发,第二局,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的发球状态不佳,中国组合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紧跟着徐一璠/郑赛赛顺势保发,开局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暂停后,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顶住压力,但前七局过后她们以2-5落后。第八局是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毫无退路的发球局,徐一璠/郑赛赛一度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成功挽救,之后中国组合再夺破发点,徐一璠/郑赛赛把握住机会,成功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7-5/6-2击败了卡拉什尼科娃/帕诺娃,晋级第二轮。

韩馨蕴/张恺琳2-6/2-6詹皓晴/詹咏然

由于谢淑薇/麦克哈尔意外退赛,韩馨蕴/张恺琳获得了参赛机会。2014年,韩馨蕴/张恺琳一度获得过挑战赛19连胜,全年拿下7个冠军,去年她们搭档参赛次数减少,只获得1个冠军,今年配对次数更少,最近才参加了两站比赛,成绩为2胜2负,今天对阵实力强大的2号种子获胜难度不小,不过她们如果能找回昔日感觉,放手一搏冲击对手,也未必没有制造惊喜的可能性。

首盘比赛,韩馨蕴/张恺琳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而詹皓晴/詹咏然打得积极主动,两人配合默契,短暂相持后就完成了破发,前五局过后以4-1领先。暂停后,韩馨蕴/张恺琳试图增加搏杀,无奈手感欠佳,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盘末阶段,韩馨蕴/张恺琳没能力挽狂澜,詹皓晴/詹咏然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韩馨蕴/张恺琳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虽然二发略有起色,但一发得分率还是偏低,在多拍对峙中,中国组合网前截击的成功率不高,两次都是直接挂网,相反詹皓晴/詹咏然配合默契,前后场调动积极主动,成功率颇高,中华台北组合两次破发成功,第八局,韩馨蕴/张恺琳没能顶住压力,詹皓晴/詹咏然在拿下这一局后以6-2胜出,这样韩馨蕴/张恺琳就以2-6/2-6不敌詹皓晴/詹咏然,止步首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