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美网再添新壮举 中国女单大旗未来她来扛

[摘要]继澳网打进八强后,张帅又在美网再取突破,这也是她在大满贯的第二好成绩。在彭帅、王蔷等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张帅扛起中国女单大旗,让世界女单32强有中国版图的存在。

张帅美网再添新壮举 中国女单大旗未来她来扛

张帅今年在大满贯取得历史性突破

腾讯体育9月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张帅以6-3/6-3击败了澳洲猛女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在法拉盛公园打进32强。继澳网打进八强后,张帅在美网再取突破,这也是她在大满贯的第二好成绩。在彭帅、王蔷等队友纷纷出局的情况下,张帅扛起中国女单大旗,让世界女单32强有中国版图的存在。

中国女子网球有“二帅”,彭帅早已成名,女单曾经在大满贯打进过四强,女双更是来到过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张帅则遭遇了将近10年的苦涩期,早在2008年,张帅就从资格赛突围,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而那次正是在法拉盛公园,这里是张帅大满贯的起点,对于她职业生涯有着特殊意义。

在这之后,张帅连续低迷,从2008年美网开始,她一共有14次打进大满贯女单正赛,但不是发挥欠佳,就是碰到高手无计可施,中国金花14次一轮游,这样的失败对她的打击是巨大的,特别是心理层面,每当以失败者的身份站在大满贯赛场,过去连败的心魔总能缠绕着她,张帅直言一度要远离赛场,甚至结束网球生涯,但这份对网球的热爱和坚持,让她继续努力,为了梦想前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澳网,张帅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取得了多重突破,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女单胜利,首次闯进大满贯八强,职业生涯排名第65位,成为中国女单新任一姐。不仅如此,她还在大满贯赛场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二哈勒普,这届澳网带给张帅太多的美妙回忆,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澳网后,张帅并不算太出彩,法网打进第二轮,温网首轮被淘汰。里约奥运会,张帅签运欠佳,首轮就碰到了近两年势头正猛的瑞士名将巴辛斯基,尽管对手整体实力高出一筹,但张帅不畏强敌,打得非常顽强,进攻和发球都极具杀伤性,最终爆冷击败了巴辛斯基,晋级第二轮,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为张帅出征法拉盛公园增加了自信心。

本届美网,张帅首轮轻松过关。第二轮,她迎来了好友、也是本届赛事的女双搭档斯托瑟,与今年法网第二轮输给对手不同的是,今天的张帅心态更加放松,从发球、底线、相持,打得更有侵略性,她的每一次击球都充满了力量和自信,这种强势从始至终压制着斯托瑟,两个6-3,张帅干净利落的赢得了比赛,职业生涯首次在美网打进32强,这也是张帅在大满贯仅次于澳网八强的第二好成绩。

随着李娜、郑洁淡出,老将彭帅保守伤病困扰状态欠佳,中国女单整体偶有惊艳,但很难持续前进。今年美网,一共有六位中国女单选手入围正赛,首轮只有彭帅出局,但第二轮过后,郑赛赛、王蔷、段莹莹、王雅繁皆被淘汰,只有张帅依然坚挺,而且她淘汰的斯托瑟是前美网冠军,能够在美网击败大满贯冠军,这对张帅来说又是一次重要突破。如今,张帅无论在资历、排名以及战绩上,在中国女单都是出类拔萃的,她将肩负起中国女网复兴的大任。(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