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雅繁力量不足憾负对手 郑赛赛道破输球原因

王雅繁力量不足憾负对手 郑赛赛道破输球原因

段莹莹遗憾出局

腾讯体育9月1日(文/ESPN高级记者万欣)大满贯的第二轮往往是道坎儿,美国时间8月31日的美网第二轮,王雅繁、段莹莹和郑赛赛都没能迈过去。三场败仗各有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实力上有差距。

王雅繁从资格赛开始至今已经四战连胜,涨积分挣奖金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信心,她的打法相对全面,敢上网,不死守底线但是底线相持球也比较稳定,气势上还有种不服输的劲儿,不愧是郑洁培养的弟子。

但职业网坛是一个水平相对提高的竞争环境,面对27岁、现世界排名第99、去年一度排名第33的特萨伦科,22岁的王雅繁暴露出了不足。首先是力量上的不足,特萨伦科的击球势大力沉,还能拉出上旋球,直接压制了王雅繁的反手,暴露了她在反手高位回球质量不高的弱点。最后一分,就是特萨伦科压住了王雅繁的反手位,迫使她正手大斜线下网失误,最终两盘不敌特萨伦科。

和资格赛中排名相对靠后的选手们相比,王雅繁的优势是腿脚快。但当对手变成世界百名之内时,他们打出的球更快更重,王雅繁在场上展现出“鞭长莫及”的表现。职业网坛,力量永远是硬实力,中国姑娘们往往吃了身材力量的亏。这一点,王雅繁自己也清楚,“教练总是鼓励我多吃,让自己强壮起来。”

在中国选手中,段莹莹的力量是最足的,身高优势也明显,不过她在第二轮遭遇“日本小威”大阪直美。19岁的大阪直美身体素质好,发球尤其凶猛。她去年的世界排名还是200位出头,现在则窜到了第81位,和小威一样,发球和正手是她的“看家宝”。

在这场硬碰硬的较量中,段莹莹并非没有机会,首盘她先是4:2领先,但后来被对方逆转,第二盘又鏖战至抢七才最终落败。在赛后的采访中,段莹莹表示“自己其实已经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只是对方关键球抓得比较好。”坦然接受失利,这是“大段”的进步。

世界排名进了百强,这算是段莹莹在本届美网完成的一个“小目标”。如何在WTA站稳脚跟,她对自己的长短有清楚的认识:“腿脚方面再怎么练也有限,回去之后还是多加强自己的优势(发球和进攻)吧。”

7:5、6:7、5:7,郑赛赛输给邦达连科的分数,和前一天彭帅输球的比分大同小异,输的进程也是极其相似,都是首盘大幅领先,但让对手回过神来,第二盘激战到抢七落败,第三盘士气低落后大势已去。“第二盘领先的时候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太急了,反倒打不好了。”郑赛赛赛后的悔恨和前晚彭帅的也是一模一样。

邦达连科和勒普琴科都是有超过15年以上职业经验的老将,她们太熟悉比赛节奏的变化,太知道怎么利用对方的情绪波动获利。对付这种打不死的“老油条”,彭帅还是急了点,郑赛赛还是嫩了点。

带着遗憾和收获,王雅繁、段莹莹和郑赛赛结束了美网单打的征程。美国时间9月1日,郑赛赛还要和徐一幡搭档双打,王蔷和张帅也将继续亮相单打。王蔷的对手是有14年经验的舍夫多娃,张帅的对手则是自己的双打搭档、2011年美网冠军、在职业网坛摸爬滚打16年的斯托瑟。

都不好打,但也必须知难而上,按郑赛赛的说法,“只有这样才能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