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球员拒绝演奏国歌时起立 惊动总统候选人

NFL球员拒绝演奏国歌时起立 惊动总统候选人

卡佩尼克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旧金山49人四分卫科林-卡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为抗议美国依然存在的严重的种族不平等现象,在此前三场季前赛中都在演奏国歌时拒绝起立,此举动引起了美国人的一致批评。

卡佩尼克在对阵绿湾包装工的比赛前演奏国歌时坐在板凳上,而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他继续在演奏国歌时拒绝起立。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卡佩尼克表示“我不会起立对一个压迫黑人和其它有色人种国家的旗帜表现出敬意”,他说,“我会继续坐着,我会继续和被压迫的人们站在一起。对我来说这是需要改变的事情。当看到明显进步的时候,我会起立。”

他的这一系列言论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在事件发生后,旧金山49人队官方发表了如下声明:“演奏国歌一直是比赛前的特别仪式,每次奏国歌都是纪念我们祖国和感谢它为每个公民提供的自由。我们承认每个人都有选择参加国歌仪式的权利”。

同时NFL发言人也表示“球员被鼓励但并不被要求在演奏国歌期间起立。”

针对卡佩尼克的做法及言论,与其在场上有不少过节的角卫理查德-谢尔曼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科林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选错了表达的方式和方法”。

而卡佩尼克的恩师吉姆-哈勃则在面对这一系列事件时的态度令人深思,他先表示“我承认他有权这样做,但是我并不认同他的动机或行为。”仅仅4个小时后,哈勃的态度发生转变,称:“对我的错误声明表达歉意。说的更明白一点,我支持卡佩尼克的动机,不同意他的做法”。

这一事件也惊动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据报道,川普在一档电台节目上,针对此事发言:“我关注了这件事,我觉得这不是个好事。这太糟糕了,你知道吗,也许他(卡佩尼克)应该找个对他更好的国家,试试啊,我觉得不可能”。

此外胆大的卡佩尼克还在媒体面前批评了热门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克灵顿。“我觉得这两个总统候选人代表了现在美国的问题所在”,他说:“你们的希拉里把黑人少年称为吸血的侵略者,你们的川普则是个公开的种族主义者。我们的总统候选人居然会去偷偷删除邮件(指希拉里的邮件门),做一些违法的事情。这另我完全不能理解,如果这事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他早就去坐牢了。所以我们的国家到底支持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