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上极速赛再战柳州 业内人:水上运动步入黄金期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王牧青)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2016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将在柳州市静兰水上运动基地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多名国际及国内顶级选手将齐聚柳州,奉献一场水上极速体育赛事。

  

世界水上极速赛再战柳州 业内人:水上运动步入黄金期

主办方供图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秘书长万红军、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等人出席了于北京大宝饭店举办的大赛新闻发布会。

  姚新培介绍,2016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囊括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以及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聚合竞技平台。

  “水上运动是实现人民身体健康的重要产业,其宗旨是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体育、休闲需求,使运动更加专业化、社会化和常态化,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不仅立足竞技性,更注重观赏性和参与性,注重运动本身的推广,让群众更多更好地参与其中。”姚新培说。

世界水上极速赛再战柳州 业内人:水上运动步入黄金期

发布会现场

  大赛主办方透露,这已是该赛事连续第八年在柳州举办,今年的比赛将旨在植根柳州地区独创的国际型赛事聚合平台,集观赏性、参与性、竞争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力争打造世界顶级的水上运动聚会。

  姚新培表示:“水上运动已步入黄金时期,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努力,中国水上运动将取得跨越式发展。”

  据记者了解,十一赛事期间,柳州市还将举办第六届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展一系列适合群众参与的水上娱乐运动项目。另外,本次赛事将是柳州市近年来推动体育赛事的重要步骤,并把它融入到“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整体战略,继而塑造体育品牌形象,打造具有柳州本土气息的城市品牌和城市形象。

  (王牧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