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籍健儿赢8金3铜创奥运最佳成绩 奖金超百万

[摘要]里约奥运会上,京籍运动员一共赢得8金3铜,创造了京籍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给予的奖金金额不会低于上届伦敦奥运会后对于获奖牌运动员的奖励数额。

京籍健儿赢8金3铜创奥运最佳成绩 奖金超百万

丁宁在闭幕式上担任旗手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北京籍运动员一共赢得了8枚金牌和3枚铜牌,创造了京籍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昨天下午,北京市体育局举行媒体见面会,赢得了奖牌的7名北京籍运动员均现身接受了采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除了号召北京运动员要向他们学习奋勇拼搏赢得佳绩的精神外,也要给予物质奖励进行表彰,奖金金额不会低于上届伦敦奥运会后对于获奖牌运动员的奖励数额。

金牌数占中国代表团近1/3

孙学才表示,他作为中国代表团的副秘书长,奥运会期间每天都与运动员们在一起,亲眼目睹和感受到了选手们克服各种困难、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职业精神。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全部中国选手中,北京运动员共有27人,还有6位教练员,参赛项目涉及18项,共获得了8枚金牌、3枚铜牌的好成绩,为历史最佳,还有12位选手获得了第4至第8名,获得金牌的比例占全团的31%。其中马龙、丁宁为双金选手,分别获得了乒乓球男、女单打的个人和团体冠军。林跃、曹缘克服了室外跳水馆寒冷和风吹雨淋的比赛环境,分别拿到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男子3米跳板的金牌,曹缘还获得了男双3米跳板的铜牌。张楠和队友配合赢得了羽毛球男双决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混双比赛的季军。 刘晓彤则是作为中国女排的一员,为中国女排赢得冠军贡献了力量,特别是在1/4决赛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独得9分,对比赛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16岁的体操运动员王妍,也在团体赛中获得了铜牌。

孙学才说,北京市体育局将会对他们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奖牌运动员的奖金金额不会少于上届。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了伦敦奥运会后关于京籍选手获奖励的情况,当时金牌选手获得的奖金不少于100万元,银牌、铜牌递减。

丁宁:担当旗手是团队荣耀

在终于成为女乒大满贯选手,球队又面临新老交接的情况下,丁宁很容易被认为是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对此丁宁表示,她肯定会负起自己在队中的责任,但是不要用“领军人物”这样的词来形容她。丁宁说,“我有心理准备,就是未来在球队中起一些更积极的作用,发挥更大的潜力,做得更多更好,但是距离媒体说的那样还差得很远。”谈起担当奥运会闭幕式旗手的感受时丁宁说,“我觉得那不是我个人的荣耀,我是代表了整个中国乒乓球队,是集体和团队的出色才赋予了我这样的责任,我只是队中的一分子和一个代表,对此我感到非常幸运。”

在丁宁夺得女单冠军后北京媒体对她的家人采访时,丁宁的母亲谈到自己的女儿26岁了还没有恋爱过。昨天北青报记者对丁宁提到了这个问题,丁宁笑着回答说,“这个事儿现在还是先不着急。”

林跃:还想拿个人奥运金牌

林跃在里约获得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跳水金牌,上一次还是在8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跨届夺金,做到这一点非常不容易,在整个中国代表团中也非常罕见。作为一名25岁的“老”运动员,林跃依然有自己的梦想。其一就是他还想继续跳下去,并未考虑退役的问题,他心中还有更大的目标。林跃说,“我心中还有一些遗憾,就是没有拿到过跳台单人项目的奥运冠军,所以我还想坚持下去,只要坚持就还有希望。”林跃的第二个心愿就是要和曹缘一起,通过两人的努力和带头作用,把整个北京跳水队的水平提升上去,做到国内领先,而不仅仅是只有他们两人冲锋陷阵。

刘晓彤:当替补也要做好自己

作为中国女排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刘晓彤为女排时隔12年再次赢得奥运冠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在1/4决赛对阵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时,刘晓彤关键时刻被主帅郎平派上场连得9分,对胜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对于能够击败巴西队网友有一种说法,中国队获胜有五大功臣,第一是郎平,第二是郎平,第三是郎平,第四是刘晓彤,第五是朱婷。这足以看出刘晓彤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对于“女排精神”,刘晓彤有自己的理解,她对北青报记者说,“我觉得这种精神就是顽强拼搏,愈挫愈勇,在逆境中奋起不放弃一切努力。作为我个人来说,不管是先发还是替补,我就要首先做好我自己,在球队需要的时候能够顶上去,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