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评莱利五大妙笔:组三巨头 换奥胖助韦德

腾讯体育8月21日讯 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今夏放走德维恩-韦德,这一决定引发广泛质疑。但在莱利掌权的热火时代,还是有很多绝妙运作的,这也帮助热火三次夺冠。美媒体《fansided》今日撰文列举了莱利执掌热火后的五大运作妙笔。

美媒评莱利五大妙笔:组三巨头 换奥胖助韦德

热火总裁莱利

1.勒布朗-詹姆斯

2010年7月10日,热火以先签后换的方式交易来詹姆斯,而他们送走的是包括2011年-2013年多个选秀权。詹姆斯加盟热火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决定之一,莱利由此帮助热火开启了一个传奇时代。詹姆斯在效力于热火的四个赛季中,帮助球队连续四年打入季后赛,2012年和2013年两度捧起奥布莱恩杯,而詹皇也两度拿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殊荣。不过,在2014年夏天,詹姆斯告别莱利和热火,重新回到了篮球梦开始的地方——克里夫兰骑士队。

2.德维恩-韦德

2003年6月26日,热火在首轮第五顺位选中了德维恩-韦德。

莱利用2003年第五顺位签选择韦德,这也是选秀历史上最伟大的决定之一。在詹姆斯、安东尼、波什等人被选中之后,热火在韦德和克里斯-卡曼之间进行着艰难的选择,众所周知,莱利对大个球员情有独钟,而且他们刚刚失去了接受肾脏手术的莫宁,因此,热火似乎更有可能选择卡曼

但热火最终的选择是韦德,这一选择是历史级的,韦德帮助热火开启了相当成功的一段时期,而“闪电侠”本人也拿到三次总冠军,12次入选全明星赛,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只是今夏热火的态度令韦德颇为失望,“闪电侠”决定回到家乡芝加哥,结束了热火生涯。

3.沙奎尔-奥尼尔

2004年7月14日,热火用卡隆-巴特勒拉马尔-奥多姆布莱恩-格兰特、2006年首轮选秀权和2007年次轮选秀权交易来沙奎尔-奥尼尔。热火得到了统治级中锋奥尼尔,但送出的筹码也相当之多,但是这一决定还是非常正确,奥尼尔联手韦德在2006年为热火拿到了队史首冠,同时帮助韦德提升到生涯新高度。

4.阿隆佐-莫宁

1995年11月3日,热火用马特-盖格尔、格伦-莱斯和1996年首轮签交易来黄蜂的莱恩-埃利斯、阿隆佐-莫宁和皮特-迈尔斯。

这是莱利执掌热火后所做的第一笔交易,而在莱利之前在湖人和纽约执教时,队中分别有贾巴尔和尤因这样的大个子,因此莱利深知统治级中锋的重要性。莫宁和蒂姆-哈达威曾帮助热火单赛季拿到61胜,开启了一段相当成功的历史。

5.克里斯-波什

2010年7月10日,热火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克里斯-波什,送走了一个2011年首轮选秀权。

波什在热火和韦德、詹姆斯组建成“三巨头”,并在2014年詹皇离开后拿到了一份5年1.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只不过近两个赛季波什受到血凝栓病情的困扰,篮球生涯前景扑朔迷离。

(德清)

美媒评莱利五大妙笔:组三巨头 换奥胖助韦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