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天王22+5完爆最火后场 他真有实力立足NBA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奥运男篮四强赛,塞尔维亚以87-61大胜澳大利亚,强势晋级决赛,会师美国队,双方将争夺金牌。欧洲第一控卫特奥多西奇此役14投9中,三分4投2中,罚球3罚2中拿到22分、5个助攻、2个篮板,打爆了澳大利亚双后场。

欧洲天王22+5完爆最火后场 他真有实力立足NBA

特奥表现出色

在当今欧洲篮坛,特奥多西奇是绝对的第一人,他的大心脏、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得分能力都非常强,早已具备了打NBA的实力。只可惜,面对灰熊等球队的邀请,特奥多西奇一次次拒绝,选择了留在欧洲打天下。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此前就说,在NBA的世界之外,没有比特奥多西奇更好的后卫。

今年奥运会,特奥多西奇的数据并不算好,他场均只得到11分,投篮命中率仅为30.4%,三分命中率不过35.3%。别看他场均送出5.8次助攻,但也有3次失误。单纯看这些数据,很难想象这是欧洲天王打出来的。

但是,仔细分析特奥多西奇的表现能看出,他多数时间是在“装死”。打美国他拿下18分、6个助攻,打澳大利亚他拿到17分、3个助攻。在这些硬仗中他的表现都很出色,但在同委内瑞拉、中国这些没什么悬念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惨淡,这些对手着实令他提不起精神。

对于特奥多西奇而言,澳大利亚可谓强大挑战,因为他们的双后场帕蒂-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是本届奥运会表现最突出的后场,前者攻击火力爆表,后者助攻犀利,两人的数据比美国队后场还要华丽。此前,澳大利亚助教、名宿卢克-利就认为,米尔斯在马刺托尼-帕克打替补太屈才,他具备打首发的实力。

然而,今天这两个NBA后卫却被欧洲天王上了一课。被硬仗唤醒的特奥多西奇打得非常轻松,开场就利用单挡掩护急停跳投命中,基本上特奥多西奇的得分都是来自于这种得分方式,要么绕掩护接球直接跳投,要么自己持球绕过掩护跳投,给他一座掩护墙,他能射穿对手。

在一次进攻中,特奥多西奇遭到了对手死缠烂打,但他发挥巧劲,虚晃之后前跨一步,打板抛投命中,灵气十足。不仅进攻闪耀,防守端特奥多西奇也很出彩,单防中他能贴住防守对象,错位换防澳大利亚大个他也敢于肉搏,丝毫不落下风。

最终,特奥多西奇高效轰下22分,完爆澳大利亚双后场,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加起来21投只有6中,出手比特奥多西奇多,命中数反而更少,两人一共还被逼出了4次失误。在这场“欧洲制造”与“美国制造”的对抗中,特奥多西奇笑到了最后。

今年夏天,德拉维多瓦拿到了4年3800万美元的合同,米尔斯在马刺的年薪也达到400万美元。现在再看看当初灰熊给特奥多西奇开出的2年500万美元的合同,真是要多寒碜有多寒碜。根据最新的消息,明年夏天特奥多西奇合同到期有可能试水NBA,到时候,恐怕很多球队都会愿意挥舞钞票争抢这位欧洲天王。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洲天王22+5完爆最火后场 他真有实力立足N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