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才是詹皇终结者? 勒布朗公布答案认定一人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据NBC体育消息,在当今NBA中,谁的防守能够让詹姆斯为之认可?当被问及“哪位球员防守自己效果最好”时,勒布朗也肯定的给出了答案:马刺的莱昂纳德。

谁才是詹皇终结者? 勒布朗公布答案认定一人

詹姆斯认可莱昂纳德防守

即便是再伟大的得分手,也会遇到劲敌的挑战,当年,迈克尔-乔丹就曾经承认,活塞坏小子军团的后场核心乔-杜马斯在防守自己时比其他任何防守者都要好,而鲁本-帕特森也曾经自诩为“科比终结者”,但在外界看来,2004年总决赛上,普林斯曾经成功限制了科比。

如今,詹姆斯是这个时代的代表人物,那么谁在防守詹皇上更加有效?勒布朗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答案。“科怀-莱昂纳德、他的防守实在是太坚固了,他非常、非常稳定,我喜欢他,我喜欢这个孩子。”詹姆斯表示。

勒布朗的选择也似乎符合外界的预期判断,在最近几年里,莱昂纳德是公认的联盟最强防守球员,在过去两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莱昂纳德都牢牢霸占榜首位置,他也成为了自丹尼斯-罗德曼1989-90以及1990-91赛季以来,首位以非中锋球员身份蝉联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人。

莱昂纳德有着出众的身高,力量以及运动能力,而且他的篮球智商也非常高,这也让他总是能够在防守端给詹姆斯以及其他顶级得分高手制造麻烦,在2013年以及2014年,马刺和热火两度在总决赛中碰面,年轻的莱昂纳德当时已经能够在防守端给詹姆斯制造阻碍,尽管勒布朗仍然能够拿到不错的数据,但面对莱昂纳德时,他的进攻显然要吃力许多。

譬如,在2013年总决赛,詹姆斯场均贡献25.3分,低于个人季后赛平均水准,而投篮命中率为44.7%,较之东部决赛下降了将近7个百分点。2014年总决赛,詹姆斯面对莱昂纳德时,只有19%的触球比例最终以投篮结束,而面对其他防守人时,这一比例上升到33%,也就是说,迫于莱昂纳德的防守,詹姆斯很多时候只能选择将球传出。

当然,作为当今联盟第一人,当詹姆斯发力时,他是无解的,所以很多时候,莱昂纳德在面对詹皇时,防守也会失灵,但即便如此,相比较其他防守者,他已经算得上是头号詹皇终结者了。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谁才是詹皇终结者? 勒布朗公布答案认定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