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最新排名:国足时隔一年回前80 亚洲第八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FIFA官网今日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国家队积分比上月公布时增加了23分,最新积分为445分。总排名提升了3位,最新排名升至第78位,这也是近一年来首次排名跻身前80名。在亚洲排行榜上,则超越约旦队和卡塔尔队后重返亚洲第八的位置。在世预赛12强战与“高家军”同组的伊队、韩国队依然占据前二。

FIFA最新排名:国足时隔一年回前80 亚洲第八

国足世界排名第78位

在这个计分时段,中国国家队并没有进行国际A级比赛,所以自然也就无原始积分入账,不过根据四年来不同比重的原始积分通过国际足联给出的公式计算后,国足的排名积分比上月公布时多了23分,排名积分从7月份时的422分增至445分。排名也终于摆脱了连续四个月来“钉”在81位的尴尬,提升3位后最新排名来到第78名,国足上一次跻身80名以内还是在2015年8月,也就是整整一年之前。

FIFA最新排名:国足时隔一年回前80 亚洲第八

亚洲前十球队

随着总排名的提升,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排行榜上也提升了两位,从上月时的亚洲第10升至亚洲第8,再一次将约旦队和卡塔尔队甩在身后,不过三支球队的总排名仍处在胶着状态,三队总排名依次为78名、79名和80名,排名积分国足也仅领先卡塔尔队20分而已,可以说亚洲第八的位置并不稳固,当然与身前总排名第74位,在亚洲位列第七的阿联酋队相比,国足也仅落后对手39分,随着下个月世预赛亚洲区12强战开打,相信届时排名还会有变动。

世预赛亚洲区12强战,中国国家队将于9月1日首轮客场打韩国队,9月6日回到主场迎战伊朗队,而这两支球队目前恰好就占据亚洲榜单的前两名,伊朗队积分排名均没有变化,他们以674分占据总排名榜的第39位,韩国队则以609分列总排名第48位,排亚洲第二。占据亚洲榜单第三位的是日本队,他们仅落后太极虎14分,总排名也只相差一位。与国足在12强战中同组的其他三支队伍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和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最新排名55位,列亚洲榜第四,卡塔尔队列亚洲第十,叙利亚则是列亚洲榜第12位,总排名是105位。(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