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苦战胜澳洲晋级八强 甜瓜31分创纪录

腾讯体育8月11日 (巴西时间8月10日) 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3轮比赛,A组的卫冕冠军美国男篮梦之队在上半场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98-88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队,3连胜提前两轮晋级8强。

奥运男篮:美国6分险胜澳大利亚 安东尼31分

安东尼率领美国队惊险取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美国队篮板球47对40占据优势,但命中率只有39%,澳大利亚队则达到50%,安东尼投中9记三分球,拿下31分8篮板,杜兰特14分5篮板,欧文19分5助攻,考辛斯6分8篮板,汤普森6分;澳大利亚米尔斯30分,博古特15分,德拉维多瓦11分11助攻6篮板,大卫-安德森13分。

比赛焦点

美国男篮在所参加的17届奥运会比赛中,14次夺得金牌,是该项目中无可争议的霸主。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开始,美国队奥运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20场。

本届奥运会,美国和澳大利亚、塞尔维亚、法国、委内瑞拉、以及中国男篮等6支球队同分在A组,小组前4名晋级8强。双方奥运会赛场上共8次交手,美国队保持全胜。

安东尼今晚投中了9粒三分球,险些追平由其自己保持的美国队单场三分球纪录,在上一届奥运会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中,“甜瓜”单场扔进了队史最多的10个三分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安东尼连续投中了三记三分球,似乎手感不错,美国队开局9-5取得领先。但美国队防守端却并不用心,尤其是对于澳大利亚的外线投射来说,几乎不设防,德拉维多瓦和米尔斯先后远投得分,澳大利亚11-9反超比分。澳大利亚队博古特篮下连拿4分,一度25-17拉开了8分的分差。首节后半段,美国队还是凭借着不错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29-29平。

比赛进入第二节,杜兰特三分也中,美国队32-29领先。欧文突破上篮,考辛斯篮下双手大力灌筐,美国队36-31拉开分差。但此后澳大利亚队两名内线博古特和大卫-安德森联手打出一波10-0的攻势,瞬间带领澳大利亚41-36拿回领先。安德森罚球命中后,澳大利亚46-39领先。半场结束前,安东尼投中个人今晚的第5个三分球,美国队半场仍以49-54落后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美国队上来便打出一波9-0的攻势,考辛斯篮下大力灌篮之后,美国队58-54反超比分。米尔斯三分命中,双方63-63战平。双方比分再度陷入胶着,美国队外线命中率出现大幅下降,第三节结束前,格林罚球得分,美国队70-67仅领先澳大利亚3分。

最后一节,安东尼三分火力续上了,连着再中两个之后,美国队78-74领先。此后安东尼一发不可收,比赛还剩3分钟时,投中了个人今晚的第9个三分球,美国队88-80拉开分差。比赛最后1分钟,德拉维多瓦上篮得分,澳大利亚比分追至88-93。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采取犯规战术,美国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美国队有惊无险,98-88拿下比赛。

首发名单

美国:杜兰特、欧文、考辛斯、汤普森、安东尼

澳大利亚: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博古特、贝恩斯、米尔斯

下轮对阵

A组的球队将休息一天,北京时间8月13日,澳大利亚对阵中国,美国队对阵塞尔维亚。

(小肥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运男篮:美国击败澳大利亚 甜瓜31分创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