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丹向博物馆捐500万美元 拥有个人专属展厅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据夏洛特当地媒体报道,黄蜂老板乔丹将向美国非洲裔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捐款500万美元。同时在这座博物馆的体育走廊,将会有一个以乔丹名字命名的展厅。

乔丹向博物馆捐500万美元 拥有个人专属展厅

乔丹向博物馆捐500万美元

美国非洲裔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隶属于史密森学会,由国会于2003年通过立法创立,是美国规模最大、最全面展示非洲裔美国人生活、艺术、历史、文化的场所。该博物馆位于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在华盛顿纪念碑和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之间。整个工程预计耗资5亿美元,其中一半由国会拨款,另一半由博物馆自行筹集。

乔丹这次豪捐500万美元,就属于博物馆自行筹集的那一部分,也是他们收到过的来自运动员的最大一笔捐款。到目前为止,私人捐款总额已经达到了2.78亿美元。

除此之外,乔丹曾效力过的公牛队,则捐献了一件乔丹在1996年总决赛穿过的球衣,这件球衣今后将永久属于博物馆。为了感谢乔丹的付出,博物馆将体育走廊的一块区域,命名为“迈克尔-乔丹大厅”。

在这块地方,将展示改变体育运动的17名非洲裔运动员,包括了著名的网球手奥尔西-吉布森、田径传奇杰西-欧文斯以及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乔丹在NBA打了15个赛季,率领公牛队6次获得总冠军,他还曾两次夺得奥运金牌,包括1992年成为梦之队的一员。乔丹也是首位成为联盟球队大老板的前NBA球员。

“我有幸能够为这座博物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乔丹说道,“我也感谢前辈们,比如杰西-欧文斯,他们用自己的天赋、努力和责任感,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打破了种族之间的障碍,领导许多非洲裔美国人在运动以及其他领域获得了成功。”

博物馆主管尼-本奇对乔丹的捐献表示了感谢。“乔丹的礼物,将会让更多的游客,看到体育在打破种族之间的障碍中所发挥的作用。体育也是让我们能够更多地参与美国社会的一种方式。”本奇说道。(肖恩)

乔丹向博物馆捐500万美元 拥有个人专属展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