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版霍顿再现泳坛?奥运赛场被指现摇手指事件

[摘要]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现场,有媒体指出,俄罗斯游泳名将尤利娅-埃菲莫娃和在美国选手莉莉-金有互相向对方摇手指的不雅动作。

女版霍顿再现泳坛?奥运赛场被指现摇手指事件

美国选手莉莉-金被指对着埃菲莫娃摇食指以示挑衅

腾讯体育8月8日 (文/沈彬彬)据《今日美国》报道,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8月7日晚,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结束后,俄罗斯游泳名将尤利娅-埃菲莫娃在泳池内对着美国选手莉莉-金伸出食指,示意自己是冠军。之后在休息室,摄像机捕捉到了美国选手莉莉-金也对着埃菲莫娃摇食指以示挑衅,有媒体甚至将该手势解读为NBA名宿穆托姆博式的摇手指(意指非常粗鲁不逊的表现)。

此前,因兴奋剂风波,埃菲莫娃曾被禁止参加本届奥运会,直到开幕前才重获资格。在半决赛第一场中,她游出了1分5秒72的成绩。但完成比赛后,埃菲莫娃做出了疑似向美国游泳选手金摇食指挑衅的举动,原因是金在上午的比赛中做过类似动作。此举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嘘声,因为之前澳大利亚新秀霍顿也曾在本届奥运会上对对手孙杨出言不逊。

现年19岁的金很快就在行动上回应了对手。她先是在第二场半决赛前,在休息室怒视埃菲莫娃,并用同样的动作进行了回击,之后又在比赛中游出了更快的1分5秒70的成绩,捍卫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速度优势。

针对比赛中发生的事情,金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我在今早的比赛结束后稍微摇晃手指,这只是我的习惯性动作。而在今晚的比赛中,我看到了尤利娅的动作。我在击败她之后再次摇手指回应。”金表示,比划这样的动作是她的性格使然。“我不是那种乖乖女,如果我真的有必要挑衅的话,我也大可不比那样做。”

埃菲莫娃曾因兴奋剂问题,于2013年底至2015年2月间停赛16个月,并且未通过今年年初的美度铵(meldonium,兴奋剂的一种)测试。她在赛后拒绝接受媒体采访。

而据悉,金也是在上周六才发现她将与埃菲莫娃同台竞争。而此前在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爆发后,国际奥委会(IOC)全面禁赛俄罗斯,决定凡是要参赛的运动员不得有兴奋剂阳性记录,即使已经结束禁赛期,只要曾经用药,都将无缘里约奥运会。国际泳联也还没有给出解释,为什么埃菲莫娃能够重新获得资格。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认为,禁赛过的运动员不应该为他们已经受过的处罚再次受罚,因此IOC的条件“不具操作力”。四届世锦赛冠军埃菲莫才得以逃过一劫。

“我是有一点点(快乐),”金说,“埃菲莫娃的参赛能够给我带来压力和挑战,我总是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挑衅起哄)是不幸的,但是这是她的决定,然后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当在采访中被问及埃菲莫娃是否有资格重返奥运赛场时,金表示:“尽管我不同意,不过这是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此外,记者获悉,女子一百米蛙泳决赛将是美国名将莉莉-金和俄罗斯泳坛一姐埃菲莫娃之间的大对决,而决赛将在8月9日展开。届时,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这两大高手之间的对决。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