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低调准备首战 保罗乔治盛赞中国两后卫

梦之队低调准备首战 保罗乔治盛赞中国两后卫

卡梅隆安东尼

奥运会赛场上,美国男篮一直是最受关注的明星团队,尽管本届的阵容看上去星光有些暗淡,但依旧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北京时间明晨6点,“梦之队”迎来里约奥运会的首个对手中国男篮。

都说里约奥运村条件差,不过对梦之队而言,这没关系。因为从1988年开始,美国篮球队就没住过奥运村。在里约,美国篮协为梦之队包了一艘名为“SILVER CLOUD(银云号)”的豪华游艇。这条堪比七星级酒店的豪华游艇,位于里约东北部老城区的Maua港。在喧闹的老城区,“银云号”闹中取静。“银云号”拥有196个房间,最多可供400人居住。为了保证梦之队巨星的安全,美国篮协特意聘请了专业安保团队,24小时轮班守卫。这是梦之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二次选择在游艇上住,上一次要追溯到2004年的雅典。有趣的是,并不是每个梦之队成员,都对住游艇感兴趣。据队友透露,公牛当家球星巴特勒就不喜欢在游艇上住,因为他非常怕水。所以在游艇上,巴特勒只能选择看不到海的房间。

梦之队小组赛全部五场比赛,统统被列入组委会“高需票”行列。媒体采访需要预约,还得指望从组委会手里取得一张门票才行。如此炙手可热的球队,对首战中国,表现得异常低调。此前,双方曾在热身赛中交战两场,梦之队全部取得大胜。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正赛,梦之队出言谨慎。巴特勒表示:“实话实说,在正式比赛开始时,我们不能总想着前些天刚刚击败过这个对手,因为我们在研究他们的同时他们也研究了我们。所以,忘掉之前的胜利,坚决执行比赛计划就是了。”

巴恩斯给中国队戴起了高帽:“中国队是支很有竞争力的队伍,能跟他们打两场热身赛对我们帮助很大,当然他们也趁机研究了我们两场。所以,从容上阵,轻松应对吧。”保罗·乔治还盛赞了赵继伟、郭艾伦:“那两个控卫,是我们所遇到过的最凶狠难缠的对手。”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分组形势相对不利,小组对手包括美国队、法国队、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和委内瑞拉队。抵达里约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就表示:“我们奥运会没什么包袱,我们到这儿就是来学习的,让大家长长见识,积累经验,这对我们的年轻队员来说很重要。经过了这些锻炼,他们未来会走得更远。”

(本报今晨里约专电)

特派记者 袁虹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