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门虎八轮不胜陷危机 三问题不改如何谈保级

腾讯体育7月31日讯 当胡人天在读秒阶段扳平比分的时候,场边一向内敛的德拉甘都控制不住开始振臂欢呼。看得出来,这场平局对于德拉甘来说实在太及时了,如果今夜泰达在水滴落败,或许此时的德拉甘已经惨遭解约......

上一次“津门虎”赢球还是在6月11日,当时凭借替补球员范柏群的进球,主场绝杀了延边富德。而从那之后,天津泰达就再也没赢过球,如果算上足协杯比赛,至今“津门虎”已经足足九轮不胜!球队也从冲击亚冠的位置,滑落到了降级区边缘。

球队战绩这么糟糕,自然主教练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德拉甘的帅位问题,也在近期传闻四起。先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的交锋时,出现在工体的帕切科,有媒体透露葡萄牙教练此次来华不是去接过“御林军”教鞭,而是北京隔壁的邻居天津泰达。不过这个消息马上被辟谣,天津媒体表示泰达俱乐部方面没有换帅的意思,换帅也没有合适人选。

可不管怎么样,球队成绩这样糟糕,德拉甘还是有问题的。那么这位曾经神奇的教练问题在哪里呢?首先就是球队的防守!大家都知道德拉甘执教江苏舜天的时候,球队的反击如此威力十足,它的基础就是球队有牢不可破的防守。而如今呢?“津门虎”丢球数已经达到了30粒之多,近两个月只有两场比赛是零封对手,可见球队的防守多么糟糕。

诚然,这段期间约万诺维奇和儒尼奥尔的缺阵是球队防守质量下降的原因,但儒尼奥尔归队后,球队的防守依然糟糕,没有起色。这就不能用主力球员的缺阵来解释了,况且在双外援中卫缺阵的日子中,曹阳 和潘喜明的“老少组合”表现得也十分出色。而真正让人看不到希望的是球员在场上防守的态度,与杭州绿城一战,在杨启鹏 扑出对手点球后,萨米尔补射入网,这并没有什么可批评的。但在这个丢球的过程中距离萨米尔最近的迪亚涅,竟然没有任何参与防守的意思,甚至还往后退了两步,给萨米尔腾出了空间.....换句话说,目前泰达在防守中缺少整体性和责任感。

津门虎八轮不胜陷危机 三问题不改如何谈保级

泰达战平辽足,球队8轮未尝胜果

如果说防守是球员态度的问题,那么球队进攻端的问题就只能说是德拉甘的水平所限。在德拉甘重用迪亚涅之前,球队多是长传寻求反击中的速度,而迪亚涅横空出世坐稳主力后,泰达的进攻就是起高球砸向对手禁区,而这样的进攻手段虽然效率不错,但时间久了就被对手研究透了。而近几轮迪亚涅的低迷,也是最好的证明。关于德拉甘进攻方式单一的问题,早已经是外界热议的焦点。但遗憾的是德拉甘仍然没有一点改变.......

然而德拉甘最致命的问题在于他似乎并不善于了解球员,在江苏舜天的时候德拉甘挖掘了孙可和吉翔 等多名国脚球员,而来到天津泰达,胡人天和惠家康在老头手下也焕发了第二春,尤其是胡人天还一度入选了高洪波的国家队名单。但德拉甘的问题在于他的用人十分固执,如果一名替补球员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他是不会得到机会的,除非主力球员的表现更加糟糕。所以天津媒体一直抱怨德拉甘为何不给老将曲波机会,不让赵英杰等小将出场。而最致命的是一旦德拉甘认准了这名球员的使用方式,他就很少会去改变。蒙特罗在德拉甘的战术里是一名前锋或者前腰。但经过半个多赛季的了解,蒙特罗并没有特别出色的传球脚法,更没有强壮的身体,他不是理想的九号半,而是一名纯粹的机会主义者。不过很遗憾,德拉甘还是让蒙特罗去做指挥官.......

如果防守和进攻,德拉甘不能赶紧改善,那么他的球队就会寸步难行。而在用人方面如果不去开拓视野,德拉甘只会发现自己能用的牌越来越少。另外,千万别指望加蓬国脚埃沃纳可以成为第二个扎哈维(数据) ,这种事赌不起。

(三儿)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