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中超十大外援:暴力鸟中场王 绿巨人未上榜

ESPN中超十大外援:暴力鸟中场王 绿巨人未上榜

特谢拉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文/JOHN DUERDEN, ESPN作者) 在过去12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中超联赛引进了很多水平极高的当今国际足坛顶级球星。

在这些效力于中超球队的顶级球星中,有好几人刚刚在远东踢了半个赛季的比赛。不过即便如此,ESPN依然评选出了当今中超联赛的10大外籍球员。

10. 阿萨莫阿-吉安上海上港

这名加纳国脚似乎已经度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本赛季吉安的表现并不理想,他失去了上赛季犀利的感觉,当然,连续的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去年夏天,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将吉安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卖给了上海上港,在正确的时点将这名加纳前锋套现,现在阿尔艾因肯定在为自己庆祝。坦率的说,吉安的表现并不算太糟糕,然而对于这名创造了亚洲俱乐部之间球员转会身价最高纪录的球员,上海球迷显然有着更高的要求。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在上海上港的表现,显然要优于吉安。

9. 杰克逊-马丁内斯(广州恒大

在今年冬季转会期间,马丁内斯的交易震动整个国际足坛,不过在中超赛场上,这名哥伦比亚国脚并未踢出自己高达4200万欧元的身价。尽管马丁内斯偶尔也会露出峥嵘,然而总的来说,他很难融入整个球队的攻防体系,当然,如果不是连续受到伤病困扰的话,或许马丁内斯的表现会比现在更好一些。迄今为止,这名哥伦比亚国脚依然未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每当他不上场的时候,广州恒大的表现往往会比他在场时更好。对于这样一位身价极高的球员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事实。

8. 瓜林上海申花

在今年冬天那个繁忙的转会期中,瓜林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加盟上海申花。实际上,在这名哥伦比亚中场球员登陆中超赛场之前的几个星期里,外界似乎都没有意识到这笔转会交易有可能会发生。在上半个赛季里,瓜林为上海申花的中场线增添了一些动力和能量,然而这名前国际米兰球员并没有展示出超过其他廉价球员一筹的个人能力和发挥水准。

7. 雷纳托-奥古斯托北京国安

在短短几周之前,雷纳托-奥古斯托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了美洲杯百年纪念赛,在该项赛事中他甚至还曾经戴上过桑巴军团的队长袖标,这对于北京国安、乃至是整个中超联赛来说,无疑都是一个非常值得自豪的事实。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中超赛场上,奥古斯托依然未能达到外界的预期,他依然没有与自己的队友建立起足够的默契。本赛季至今,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甚至已经因战绩欠佳而被炒了鱿鱼。实际上,除了奥古斯托之外,很多北京国安球员,都没有发挥出他们应有的水准。

6. 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

拉维奇高调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并且成为了世界上收入最高的10名足球运动员之一。在中超赛场上,拉维奇的开局非常完美,他给自己效力的这支升班马球队注入了创造力,也提升了球队的进攻档次,他的到来,给队友带来了积极的推动和冲击,并且分担了之前由队友所承担的压力。在今年6月的美洲杯百年纪念赛中,拉维奇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这名锋线球员肘部脱臼,他也因此而不得不提前退出了该届赛事。拉维奇将因伤缺席河北华夏幸福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在他养伤期间,球队的成绩和表现都有所下滑。

5. 热尔维尼奥(河北华夏幸福)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热尔维尼奥时不时的就会有出色的表现,在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他曾经在连过数人之后打进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不过,目前中超赛场上充斥着大量高水平攻击手,热尔维尼奥的星光在一定程度上被其他更具名望的球员所掩盖。总的来说,热尔维尼奥在中超联赛上半个赛季中的表现还算出色,其比赛态度也非常端正,不过毋庸置疑的是,他依然需要增加自己的进球数字。

4. 拉米雷斯(江苏苏宁)

随着赛季的深入,拉米雷斯在江苏苏宁中场线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他与同胞前锋特谢拉已经建立起了默契的合作关系,此外这名巴西中场的斗志和侵略性,也都对球队非常有帮助。不过在7月上旬江苏苏宁负于积分榜榜尾球队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在被红牌罚下之后试图攻击当值主裁判,他也因此而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四轮的重磅处罚。

3. 特谢拉(江苏苏宁)

在加盟江苏苏宁之初,特谢拉适应球队战术打法的速度异常缓慢,时任主教练彼得雷斯库较为简单粗暴的技战术安排,或许并不适合特谢拉这种风格的锋线球员。不过,在炒掉彼得雷斯库、请来新任主教练崔龙洙之后,特谢拉尝试过场上多个位置,无论是在中路、左边路还是中锋位置上,这名巴西球员都表现得游刃有余。目前,特谢拉已经成为了江苏苏宁在进攻中的“大腿”型球员。

2. 保利尼奥(广州恒大)

在为广州恒大效力期间,保利尼奥已经夺得了包括中超联赛、世俱杯在内的多项重磅冠军,他已经成为了这支中超冠军队的支柱型球员,并且极有可能帮助球队历史性的连续第6次夺得中超冠军奖杯。在比赛中保利尼奥几乎从不失误,此外他还能够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给对方球门制造出巨大的威胁。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给予了保利尼奥绝对的信任,并且让这名中场球员承担起队内的千钧重担,而保利尼奥也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尽管保利尼奥平时并不是那么显山露水,然而实际上他与自己的同胞阿兰一样,都打出了一个精彩的上半赛季。

1. 登巴巴(上海申花)

在本月早些时候,登巴巴腿部严重骨折,重伤让他一度登上了全球主要足球媒体的头版头条。不过很明显,外界应该更加关注他在中超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尽管在本月中旬便腿部骨折,然而迄今为止,登巴巴依然以14粒进球的成绩,高居中超射手榜榜首,他的个人进球数,几乎占到了上海申花全队进球数的一半。登巴巴在中超联赛中所收获的巨大成功,令全世界都感到非常迷茫:为什么一个总人口超过13亿人的大国,居然无法培养出一名射术精湛的锋线杀手呢?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luy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