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男篮连摘两新秀 称其有潜力对二人期望大

佛山男篮连摘两新秀 称其有潜力对二人期望大

佛山队对两新秀期望大

昨日,2016年CBA选秀大会在上海举行。在31名参选球员中,共有8人被CBA球队选中。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被佛山队选中成为了“状元秀”。佛山队不仅选中了“状元”,还在第二轮选秀中,挑走了中国民航大学的谷玥灼。

CBA的选秀大会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去年的选秀仅有一人被选中,其他各队统统放弃了选择。而在今年,CBA官方颇为重视,将选秀的形式搞得有模有样,包括全程开放的体测、训练以及对抗赛等,还有郭凯、王洪等大学明星球员以及胡珑贸、惠龙儿等港台球员参加。

昨天上午举行的选秀大会按照上一赛季的联赛排名,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共两轮。手握状元签的佛山队选择了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并在第二轮首位也就是第21顺位选择了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谷玥灼。另外,还有6名球员分别被天津、江苏、福建、上海等CBA球队选中。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认为,从去年的1个人到今年的8个人,新秀水平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选秀平台的搭建,为年轻的优秀球员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也说明大学篮球水平也在不断提升,与专业队的培养模式之间,水平在不断拉近。”

而一次摘走两名新秀的佛山队也表示,对郭凯和谷玥灼的期望非常大,“他们非常有潜力能在联赛中获得一席之位”。

“状元”郭凯被佛山队选中后,显得很激动。“能够被佛山队选中,我觉得是球队给我的一次机会。”郭凯说,今年6月在佛山队试训时,他就看到了自己与职业球员之间的差距,“我不会因为自己是状元签而自满,反而会更加努力,争取能赶上职业篮球的步伐。”

记者 招钰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