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郭凯选秀前已是状元热门 有望接替大唐

媒体:郭凯选秀前已是状元热门 有望接替大唐

郭凯或将接替唐正东

昨天,由中国篮协举办的第二届CBA港澳台及大学生球员选秀大会在上海举行。经过20支球队两轮共40顺位的挑选,最终共有8名球员通过本届选秀大会进入了CBA联赛。这其中,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内线球员郭凯,在首轮被佛山龙狮俱乐部以第一顺位选中,成为本届选秀大会的状元。

在本届选秀大会中,有7支球队行使了自己的选秀权,共选择了8位球员,其余各顺位所属球队均选择了弃权。依照顺位,被选中的球员分别是:郭凯(佛山)、史仪(天津)、黄子恒(同曦)、胡珑贸(福建)、唐

子豪(上海)、张嘉毅(江苏)、王洪(山西)、谷玥灼(佛山)等。虽然本届选秀也有不少队伍弃权,但与首届20支球队只选了一人相比,此次27人共有8人被选中也算是有一定改观。

本届选秀大会入选球员的背景相当丰富,有来自CUBA的球员郭凯、王洪、谷玥灼;有来自职业队青训体系的史仪、黄子恒、张嘉毅;有来自中华台北的胡珑贸;还有常年在海外打球的唐子豪。相比首届选秀大会中只有一名球员被选中的窘相,本届选秀大会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被佛山队选中的状元郭凯来自北京大学,他身高2米01、体重105公斤,司职大前锋,是CUBA联赛中的明星球员。

在本次的选秀体测中,他在力量方面相比其他球员格外突出,80公斤卧推和30次深蹲的成绩居首。而在投篮测试中,郭凯26投19中的成绩也相当不俗。在27日晚进行的分队对抗赛中,郭凯代表大学生队全场贡献了17分12篮板,是本队中的进攻核心。

郭凯此前专程前往佛山队试训,表现得到了认可,在选秀前就是本次的状元热门之一。佛山队历来有培养CUBA球员的传统,曾令旭和宗赞就是很好的例子。目前传出唐正东或将离队,若消息属实,郭凯在新赛季或许会获得不错的机会。

备注瞩目的唐子豪被上海队选中,福建队则选择了中华台北球员胡珑贸。而此前在训练营表现突出、有着“香港邓肯”之称的中国香港球员惠龙儿则遗憾落选。

记者刘旭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选秀郭凯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