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外援屡逆袭重回NBA CBA成回炉再造之地

媒体:外援屡逆袭重回NBA CBA成回炉再造之地

曝深圳队布签约火箭

曾效力于CBA深圳队的外援鲍比·布朗,昨日被曝已经与NBA火箭队达成了一份无保障的老将训练营合同,他将会和哈登等球星一同训练。鲍比·布朗很可能将成为又一位在CBA回炉再造,再逆袭回到NBA赛场打球的球员。

早些年,CBA被认为是一些美国的养老之地。这些外援在NBA 拿不到合同,或者廉颇老矣,就选择来到CBA捞点金,打到打不动为止再走人。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外援,在CBA征战之后,还能重新得到NBA球队的青睐,甚至能成为球队的重要成员。“鸟人”安德森加盟CBA时还比较久远,近几年比较典型的有威尔·钱德勒、JR·史密斯、穆迪埃和比斯利等人。

2011年NBA停摆,威尔·钱德勒加盟CBA浙江广厦队淘金,NBA停摆结束后他就重返掘金,并在去年拿到了一份4年4650万美金的大合同。曾效力浙江稠州的JR·史密斯回到NBA先后效力纽约尼克斯骑士,在骑士他成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是球队夺得总冠军的重要拼图,目前他正在寻求与骑士1500万美金年薪续约。连詹姆斯都为JR·史密斯说话,认为骑士不能少了他。穆迪埃和比斯利在回到NBA球队效力后,情况不错。穆迪埃上赛季在掘金场均可以得到12.8分5.5助攻3.4篮板,这是一份非常不错的数据。比斯利也成功与火箭队续约。

这些外援各自情况不同,但相同之处是他们在CBA效力之后,都能在NBA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很重要的一点是,CBA给了他们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在职业生涯的迷茫期或低迷期找回自信。这些外援原本就有不俗的实力,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导致他们无法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CBA帮他们实现了这一点。曾效力过上海和山东两支CBA球队的比斯利就曾表示,CBA教会了他如何做领袖。过去两个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比斯利分别砍下59分和63分,荣膺全明星赛MVP。在CBA大肆砍分,让比斯利获得了足够的自信,况且他也不过27岁而已。作为曾经的NBA榜眼秀,他经过在CBA球队的调整之后,在NBA再次获得上岗机会也顺理成章。

在未来,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外援,会选择在CBA联赛过渡,择机加盟NBA球队。只不过随着NBA工资帽的提高,今年的CBA外援价格水涨船高,对于CBA球队而言,想找一个实力不俗的外援,得付出更多的美金。

赵彦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