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男篮遭遇4分钟得分荒 他们并非没有短板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奥运篮球热身赛,美国男篮以106-57轻取中国男篮。美国队的大胜在意料之中,但在比赛中,他们依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美国男篮遭遇4分钟得分荒 他们并非没有短板

美国队出现得分荒

相比上场大胜阿根廷,美国男篮本场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一些调整,一下换了4名球员,杜兰特欧文汤普森和考辛斯都坐在板凳上,仅保留了安东尼。面对实力并不出众的中国,美国却在开场遇到了一些麻烦。

首节打了4分多钟,两队比分是2-2,是的,你没看错,美国男篮只得到了2分。开场仅30秒,小乔丹就在内线完成空接暴扣,之后在3分37秒的时间里,美国就再也没能得分。比赛场景基本是这样的:安东尼远投不中,乔治三分打铁,德罗赞走步失误,全队进攻显得很是混乱。

美国男篮当时在场上的阵容,中锋小乔丹没有自主进攻能力,德罗赞和洛瑞的远投并不十分靠谱,而安东尼和乔治恰恰手感都不佳。于是就造成了美国男篮4分多钟仅得2分,3分37秒没有得分的尴尬。

众所周知,美国男篮实力超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短板。尤其是这一次,多名超级巨星比如詹姆斯库里、哈登、韦少都选择了退出,相比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本届美国男篮的综合实力要弱了一个档次。

另外,美国男篮还有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就是磨合时间短。正如安东尼所说,这支球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还没有两周,配合非常生疏。从本场比赛来看,美国男篮在进攻上基本上没有太好的配合,很多都是强行出手。

当然了,相比于自己存在的短板,美国的优势要突出得多。在首发球员进攻不力的情况下,美国板凳球员接管了比赛,杜兰特18分钟得到19分,汤普森命中4记三分,考辛斯半场5中5,欧文16分钟得到10分。另外在防守和抢篮板球方面,美国都延续着自己的优势。依靠着这些球员的高效进攻,美国男篮最后还是轰下了106分,取得了49分的大捷。

但不管怎么说,这次出征里约奥运的美国男篮,超级巨星的数量明显不如此前两届奥运会。在对抗欧洲强队的时候,美国男篮或许会暴露出更多的问题,遇到更大的挑战。(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美国男篮遭遇4分钟得分荒 他们并非没有短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