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和拜仁拼了 多特成今夏德甲首家投入过亿球队

和拜仁拼了 多特成今夏德甲首家投入过亿球队

许尔勒

体坛+记者张力报道

果然是好事成双!多特蒙德上周四刚抵达上海几个小时后,就传出了格策成功回归的消息。而一天后,和曼联热身赛开始前,多特蒙德今夏第8笔签约——许尔勒的转会也终于确认。这位25岁的德国国脚转会费大约在3000万欧元,签约5个赛季,将再次和图赫尔开始合作。多特蒙德也因此成为第一家夏天引援投入超过1亿欧元的德甲球队(1.14亿欧元)。

“许尔勒可替代姆希塔良

图赫尔当年曾带领美因茨青年队赢得U19冠军,许尔勒是队内主力。后来图赫尔执教一线队,许尔勒也被提拔,并逐渐为人所知。许尔勒在德甲第一个赛季,就获得了33次联赛出场。因此图赫尔对他有着知遇之恩,他后来辗转勒沃库森、切尔西(数据)沃尔夫斯堡,如今终于有机会再次在图赫尔手下踢球,他对图赫尔的足球哲学也已十分熟悉。

图赫尔认为,许尔勒具备了在最高水平赛事立足的一切条件。对于引进他的迫切性,图赫尔解释说:“姆希塔良离开,我们在边路少了一名重要球员,很难找到类似的替代者。但许尔勒就是这样一位,他天赋很高,而且比赛从不自私,却依然有很好的得分效率。”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也说:“许尔勒传球准确率高,而且总是积极参与防守。尽管刚刚25岁,但他具备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他的实力对球队很有价值,这桩转会让我们新赛季的进攻线终于完备。”

不过《明镜周刊》也提醒说,许尔勒的确很适合快速攻防转换,冲击力很强,但不少德甲球队面对多特蒙德都采取密集防守,许尔勒或许还得需要队友帮忙,才能在对方半场获得足够空间。

许尔勒有那么好吗

许尔勒目前还在休假,但也第一时间发声,称赞多特蒙德是欧洲顶级球队之一,阵容强大,“过去的经验告诉我,多特蒙德在球迷支持下,可以迸发出怎样的力量。我非常高兴多特蒙德终于不再是令人惊讶的对手,我可以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希望未来几年,我可以帮助球队取得成功,我已迫不及待要去参加训练,向大家证明多特蒙德签下我是正确的决定。”

对于图赫尔,许尔勒表示这是自己非常欣赏的出色教练,是自己考虑转会的一个重要原因,“但首先,我还是相中了多特蒙德这家俱乐部,这无论在德国足坛还是国际足坛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有那么多球迷支持,有很好的氛围。”下赛季是否可以向拜仁发起冲击?许尔勒表示:“我们都知道拜仁在什么位置,但绝不会胆怯,我们很清楚自己的球队有很多可能性。”

2015年1月冬窗快关闭时,许尔勒以3200万欧元从切尔西来到狼堡并签约到2019年。但在狼堡,许尔勒过得并不开心,上赛季还受到经理阿洛夫斯的公开批评。尽管他在后半程联赛状态复苏攻入9球,但依然没改变换个环境的想法,尤其是狼堡下赛季还没有欧战可踢。

阿洛夫斯对许尔勒的离开感到遗憾,“这是球队竞技层面的损失,尤其是他最近进步势头不错。球员主动找到我们,表达了去多特蒙德的愿望,并解释了原因。我们在认真交谈后,决定满足他的愿望,这也是出于俱乐部财政方面的考虑。”

转会谈判进行得很顺利,许尔勒给狼堡带来了3000万欧元,还取代姆希塔良和格策(2600万),成为多特蒙德史上最昂贵引援。

必须承认,许尔勒的高额转会费也引起一些争议,有些德国球迷对于他是否能表现出和身价相符的水平有所疑虑。对此许尔勒认为,自己过去这半年的状态走在上升轨道,他会一直向前看,“因此我并没感受到什么压力,而是很期待接下来代表多特蒙德比赛。我和罗伊斯以及格策都是好朋友,很高兴能和他们以及其他队友并肩作战。”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