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摘要]生于1994年的华绍青,2006年开始中长跑训练,2009年入选河北省队,2014年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进武汉科技大学,就读于文法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一名大三学生。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从左至右分别是多布杰,华绍青,岳超,董建国和朱仁学)

中国马拉松队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

男子 | 多布杰(西藏)、董国建(云南)、朱仁学(云南)

女子 | 岳超(江苏)、华绍青(河北)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将举行,一周后的8月21日,男子马拉松将鸣枪起跑。本届奥运会,共有5名中国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其中男子3人,女子2人,女队的华绍青是武汉科技大学的大三女生。

【选拔标准】

2015年8月31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田径项目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选拔办法》,其中对马拉松选手的选拔主要条件是:

1、马拉松的达标有效期为2015年1月1日-2016年7月11日;

2、以2016年3月20日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为选拔赛,以及选拔赛前后1个月之内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国际比赛;

3、马拉松项目在规定的选拔赛事中,男子成绩优于2:13:00(不含)、女子成绩优于2:28:00(不含)者均可获得备选资格。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左一为多布杰)

男子马拉松

多布杰

西藏奥运田径选手第一人

1994年出生的多布杰来自西藏拉萨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以种地养牦牛为生。2009年进入体校,2011年获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在2016年3月20日的重庆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上,以2小时13分15秒获第六名。此前,他是5000米选手,后来改的马拉松项目。

他也是西藏参加奥运会田径项目比赛的第一人。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男子马拉松

董国建

中国马拉松一哥

这将是董国建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2012年,他参加了伦敦奥运会,最终获得马拉松项目的第54名。2016年重马,他以2小时11分41秒战胜多名黑人选手,获第二名、国内选手第一名,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董国建生于1987年3月16日,云南人,他也被称为“中国马拉松一哥”。放眼里约奥运会,董国建称跑得比重庆好肯定不可能,因为里约8月份的天气很热,湿度也大。他希望自己能够正常发挥,尽量跑出好成绩。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男子马拉松

朱仁学

曾获全国田径冠军赛万米冠军

朱仁学生于1991年,是董国建的老乡,也是云南人,4年前,他与伦敦奥运会失之交臂。2015年,他获得全国越野跑锦标赛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一万米冠军,成绩是29分27秒。

在2016年重庆马拉松上,他以2小时18分18秒的成绩,获得国内选手第三名。其实,他与多布杰一样,都未能达到中国田协制订的“男子成绩优于2:13:00(不含)”的标准。但正所谓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他与多布杰最终都进入了奥运中国马拉松代表队。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女子马拉松

华绍青

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

生于1994年的华绍青,2006年开始中长跑训练,2009年入选河北省队,2014年以高水平运动员身份考进武汉科技大学,就读于文法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一名大三学生。2015年获秦皇岛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2016年重马,她以2小时29分1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二名。她的成绩也略逊于中国田协的标准,但也最终入选。

征战里约的5名中国马拉松选手 有位大三女生

女子马拉松

岳超

奥运目标跑进前八名

岳超生于1991年,来自江苏扬州。最初岳超的主项是5000米和10000米,因为速度一般,在教练的建议下改练马拉松,2007年,岳超首次出国参加国际性马拉松大赛,就在日本立川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上获得半程冠军。2009年,又拿下杭马女子全程冠军。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岳超以2小时33分20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在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本届奥运会,她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名。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马拉松助手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