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100米栏世界纪录被破 曾长达28年无人触及

[摘要]美国23岁选手哈里森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12秒20夺冠,打破了保加利亚名将腾科娃在1988年创造的原世界纪录12秒21。

女子100米栏世界纪录被破 曾长达28年无人触及

美国23岁选手哈里森

腾讯体育 7月22日晚的伦敦碗体育场,又诞生了一项传奇的新世界纪录——美国23岁选手哈里森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12秒20夺冠,打破了保加利亚名将腾科娃在1988年创造的原世界纪录12秒21。哈里森本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但就是在她冲线的瞬间也没预料到自己能破世界纪录,当她的美国队队友转身看到现场大屏幕上的成绩时提醒她,哈里森转身看到成绩后难掩激动喜极而泣。

这场比赛是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组委会也将这项赛事命名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赛。四年前在这个同样的场地,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创造了男子4X100米接力36秒84的新世界纪录,当时美国女队还创造了40秒82的女子4X100米接力新世界纪录。这次是这块场地时隔四年后,再次诞生田径项目新的世界纪录。

田径领域有一批上世纪80年代创造的“胡子纪录”,很长时间都没人能打破,甚至没有后来的运动员能接近,女子100米栏的世界纪录就是其中之一。1988年8月20日,26岁的保加利亚选手腾科娃在保加利亚的旧扎戈拉跑出12秒21的新世界纪录,将她的同胞扎格尔切娃一年前在多哈创造的12秒25提升了0.04秒。

美国女子100米栏水平一直很高,本赛季出现大井喷趋势。23岁的哈里森今年5月28日在钻石联赛尤金站就跑出了12秒24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但7月初的里约奥运会美国选拔赛,24岁的美国选手罗林斯以12秒34获得冠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站伦敦站比赛,一共有5名美国选手参加这项比赛。

处于第六道的哈里森出发后就表现极为出色,她强大的气场甚至将身边第七道的选手的节奏打乱。最终哈里森以12秒20夺冠,将1988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提升了0.01秒。美国的罗林斯以12秒57获得亚军,美国的克里斯汀-塞斯琳娜12秒59获得第三名。(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