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CBA夺NBA首轮新秀 揭秘来中国效力缘由

罕见!CBA夺NBA首轮新秀 揭秘来中国效力缘由

亚布塞莱将为上海效力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上海队以1年150万美元的价码,签下了今年首轮第16顺位的新秀盖尔雄-亚布塞莱。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事情,CBA球队居然夺走了NBA球队的首轮新秀。

原因何在?

理由其实有很多。首先,凯尔特人目前人满为患,今年夏天绿衫军坐拥8个选秀权,尽管通过交易送走了一些选秀权,但由于绿衫军并未完成用多个选秀权换到一位巨星的大交易。因此绿衫军并没有设法消化掉一些选秀权。无奈之下,凯尔特人只能选择放养一些海外新秀,比如亚布塞莱,便是被放养的成员。毕竟绿衫军目前的大名单里已有13名球员,再加必定会签约的探花杰伦-布朗,基本上已经没有亚布塞莱的位置。

罕见!CBA夺NBA首轮新秀 揭秘来中国效力缘由

他所效力的原母队已经降级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亚布塞莱目前效力的法国鲁昂队降级,因此他并不愿再回到自己的俱乐部,这就形成了一个非常尴尬的现象。凯尔特人希望放养亚布塞莱一年,而亚布塞莱不愿再为已经降级的原俱乐部效力,加盟欧洲其他的球队,并没有球队愿意与他签下短工合同。怎么办呢?CBA便成为了一个理想的去处。

从水平上来讲,CBA是目前除NBA与欧洲联赛外,水平排名第三的联赛,而且在薪资层面上,CBA所能提供的薪水也极为丰厚。1年150万美元,还是税后,这样的收入甚至高于亚布塞莱在NBA里所能拿到的收入。按照NBA的标准,首轮新秀的薪资最低为125万,最高则为188万,其中能够到手的部分只有一半略多(注,需要缴纳国税与州税),两相对比,加盟CBA自然是一道不需要怎么考虑的选择题了。

罕见!CBA夺NBA首轮新秀 揭秘来中国效力缘由

夏季联赛他场均可以贡献8.2分6篮板

尽管今年夏天NBA工资帽大涨,但CBA对于一些年轻的球员还是很有吸引力,也开始将CBA视为跳板。比如2015年首轮第7顺位被掘金选中的穆迪埃,他便在广东队征战了一个赛季后,再进军NBA。不仅顺利进入乐透区,赛季结束后还入围新秀第二阵容。可见在CBA征战了一个赛季,并未导致他的水准有任何影响。以此为例,那些暂时无法前往NBA打球的青年才俊们,自然愿意为CBA效力。一来可以得到更多的收入,二来母队保留签约权,随时可以签约,三来还不用像欧洲球队那样支付高额的买断费,可谓一举三得。

当然对于那些游走于NBA边缘与CBA的球员来说,青年才俊们开始进军CBA市场,无疑是一个坏消息,这意味着他们的“饭碗”开始遭到他人的挑战。而对于CBA来说,也未必是坏消息,面对NBA工资帽大涨,要想找来好外援势必要加大价码,而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无疑增加了更多的选择性。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