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老K站好最后一班岗 波波将接班梦之队

老K教练迎来了他的最后一次执教美国男篮之旅,他原本打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就卸任,但是在美国男篮总管杰里·科吉洛的挽留下,他又最终留了下来。老K教练今年已经69岁,他的精力确实不如以往,执教杜克大学已经够他费神的了,所以他早早地计划好了,这次奥运会结束后就交出教鞭。

里约奥运老K站好最后一班岗 波波将接班梦之队

这是老K教练最后一次执教梦之队了

老K教练从2005年开始担任美国男篮主帅,率队取得了75胜1负的战绩,唯一输掉的比赛是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他们输给了希腊,在那届世锦赛美国男篮最终获得第三名。从2008年开始,老K教练率领美国男篮在各大世界大赛上保持不败,可谓是立下赫赫战功,其中包括夺得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冠军以及2010年世锦赛冠军、2014年男篮世界杯冠军。

“这会是我最后一次执教美国男篮征战奥运会,所以我会像我第一次一样认真。”老K教练表示。美国人也有奥运情结,他们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远大于男篮世界杯。美国男篮主教练的设定都是根据奥运周期来做的。

老K教练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遭遇了一些障碍,詹姆斯库里保罗、韦少、哈登等大将悉数缺阵,导致球队的整体实力下滑许多。好在美国男篮人才济济,他依然挑选出了不少精兵强将,凑齐了一套还不错的班底。

老K教练的教练班底也够雄厚,包括森林狼主帅锡柏杜、前雷霆助教蒙蒂·威廉姆斯、锡拉丘兹大学主帅吉姆·博伊汉姆,有这些助教的帮衬,老K教练会轻松很多。美国男篮这两天的训练效果让他很满意。“他们的训练进展效果非常好,都有着很出色的表现,他们每天都在激烈进行竞争,”老K教练说。

里约奥运会是老K教练的收官之作,谁也别想搞破坏。率领美国男篮取得辉煌荣耀的老K教练可不希望晚节不保。

波帅准备接班

波维奇也出现在美国男篮的训练营,他的身份是美国男篮选拔队的主帅。按照与美国篮协的协议,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他就将接替老K教练出任美国男篮主帅。波波维奇戏言,自己看起来永远都无法退休了。

其实,波波维奇没比老K教练年轻多少,仅仅小2岁而已。前几年,波波维奇还曾经声称,邓肯一旦退役,他也会选择告别教练岗位。但那不是什么承诺,波波维奇依然要在教练岗位干下去,而且现在的状况,起码是一个奥运周期的4年。接下来他终于不用回答类似于还会不会继续执教的话题了。“我要不停地做出承诺,吉诺比利要回来继续打,他会问,‘你还会再执教吗?’还有帕克,还有莱昂纳德,我们招募阿尔德里奇的时候,他同样也问了,‘你会继续留在马刺吗?’事情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自己永远都不能停,永远都不可以退休。”波波维奇说。

波波维奇暂时忘却了邓肯离去带来的伤感,和训练营的年轻球员待在一起,让他自己也感到很有活力。波帅将选拔队的球员形容成男孩,“他们非常年轻,也很瘦,看他们的脸就是小孩子的模样。但你要知道,现在这支美国男篮队中,12名球员中有10人都来自于以前的选拔队。这是体系和文化的传承,这些球员也会有为国效力的一天。”也许在4年之后,他的美国男篮奥运阵容中就会有不少人来自目前他执教的选拔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