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争冠七强引援分析:各有软肋 时不我待

英超争冠七强引援分析:各有软肋 时不我待

英超争冠球队掀起引援狂潮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James Yorke, ESPN作者) 还有几周的时间,2016/17赛季的英超联赛便将正式拉开战幕,而英超各队必将在转会市场上掀起引援狂潮,各支争冠球队也都已经开始砸钱买人。受益于全新电视转播权合约的签订,英超球队普遍不缺钱,即便是那些传统弱旅,现在也能斥巨资引援,并且给球星开出更高的工资。

随着瓜迪奥拉、孔蒂先后入主曼城(数据) 、切尔西(数据),以及穆里尼奥回归并接掌曼联教鞭,英超主教练的整体执教水准也在不断攀升。除了这三支争冠球队之外,利物浦(数据) 托特纳姆热刺、阿森纳(数据 )以及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也都是新赛季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以下是各支英超争冠球队的转会分析。

莱斯特城

引援重点:中场/整体实力

在2015/16赛季里,莱斯特城之所以能够奇迹般地勇夺英超联赛冠军奖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该队很少出现重伤员,因此拉涅利能够以一套非常稳定的首发阵容来征战英超联赛。在整个赛季里,英超球队总共有418个首发位置(11*38),莱斯特城在其中的373个使用的都是常备首发11人。由于单线作战且甚少有球员受伤,因此拉涅利在上赛季极少轮换主力阵容,因而该队的阵容深度并未得到足够的检验。在即将到来的2016/17赛季里,莱斯特城将面临英超、欧冠双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因此拉涅利必须尽可能的引进高水平球员,以便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阵容厚度,只有如此,蓝狐才能游刃有余的应对多线作战的压力。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莱斯特城已经从法甲球队尼斯队引进了防守型前卫纳姆帕里斯-门迪,此外艾哈迈德-穆萨的到来,也能与马赫雷斯在边路形成良性的竞争关系,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阿尔及利亚国脚继续留在皇权球场。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门将齐勒在队内的身份将是替补门将,而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则增强球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竞争力。不过对于莱斯特城来说,引进这些球员就万事大吉了吗?

首选引援目标:寄诚庸

无论是防守还是后排插上进攻,坎特都有着极高的造诣,因此他的离去对莱斯特城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门迪或许能够起到坎特在防守端所发挥的作用,不过莱斯特城依然需要一位具备分球能力的中场,以便帮助球队重新恢复活力。现在看来,斯旺西城的寄诚庸,或许是最适合莱斯特城的中场球员,这名27岁的韩国国脚目前与“天鹅海”还有两年的合同在身,他无疑正处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此外其身价也不会太高。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寄诚庸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莱斯特城完全可以信赖他传球、破门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里,莱斯特城只有尽可能增强阵容厚度,方才有可能继续取得好成绩,如果能够得到加盟莱斯特城、并随队征战欧冠联赛的机会的话,相信寄诚庸将欣然加盟蓝狐。

阿森纳

引援重点:射手

在2015/16赛季里,阿森纳在运动战进攻中收获了61粒进球,这一数字明显低于外界对他们的预期。实际上,在过去几个赛季里,阿森纳球迷始终坚定的认为,枪手需要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射手,而上赛季明显低于预期的运动战进球数,则在一个侧面证明了球迷观点的正确性。六周之前,阿森纳在锋线引援的问题上重点明确,那就是全力收购瓦尔迪,不过最终这位英格兰国脚拒绝了枪手,并选择继续留在莱斯特城,这让温格颇为沮丧。在本届欧洲杯中,吉鲁随法国国家队一直打到了冠亚军决赛,目前他依然处在休假当中,而维尔贝克则重伤未愈,因此目前阿森纳在前锋线上仅有沃尔科特一人可用,除他之外就只剩下了年轻前锋楚巴-阿克波姆了。时至今日,阿森纳依然未能解决迫在眉睫的锋线引援问题。

首选引援目标:拉卡泽特

伊瓜因是温格多年以来始终念念不忘的引援目标,不过这位阿根廷前锋年底就将年满29岁了,而且他的身价实在是太高;而另外一个候选人莫拉塔同样身价不菲。现在看来,法国前锋拉卡泽特是阿森纳最为现实的引援目标,这名里昂前锋早就渴望在更高水准的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拉卡泽特的身价约为4000万英镑、外加附加条款,不过他依然是一个值得阿森纳收购的球员。在最近三个赛季里,拉卡泽特在里昂的进球数非常稳定:不算点球,他总共为法甲劲旅打进了53粒进球,三个赛季的进球数分别为15、19、19,每个赛季他的进球数都超过外界预期。更加重要的是,拉卡泽特的射门位置有持续靠近对方球门的趋势:上赛季他的平均射门距离为13.7码;而此前两个赛季则均为18码。今年9月,吉鲁将年满30,而拉卡泽特则刚刚25岁,其个人技术特点也与阿森纳的整体风格颇为契合。当然,温格是否愿意支付这么大一笔转会费,至今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特纳姆热刺

引援重点:攻击型前卫

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热刺已经对上赛季球队的两个软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引援,目前该队的引援迫切性明显低于其他几支争冠球队。万亚马的到来,极大的增强了热刺在后腰位置上的竞争力;而荷兰前锋扬森的加盟,则让哈里-凯恩拥有了一位合格的轮换者。热刺下一阶段的引援工作重心,将是进一步增强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为那些可能离队的球员提前找好替身。在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热刺拥有埃里克森、孙兴民拉梅拉以及德利-阿里,不过队中其他球员的能力,则与上述四人有明显的差距。

首选引援目标:格策(备选:尤纳斯-马里)

此前,格策曾经与热刺走得很近,不过现在看来,这名2014年世界杯决赛的绝杀英雄,更有可能重返多特蒙德。格策无疑拥有极强的个人能力,此外他能够胜任攻击型前卫线上的所有位置,其多面手能力也深得波切蒂诺的赏识。如果无法得到格策的话,那么美因茨球员尤纳斯-马里也是热刺一个不错的选择:在2015/16赛季的德甲联赛中,马里打进11球、助攻4次。目前,热刺正在兴建新球场,因此这支北伦敦球队恐怕无法在转会市场上掏出太多的真金白银,现在看来,尽管格策必将给球队带来巨大的提高,然而或许马里才是更加理智和现实的选择。

曼城

引援重点:中后卫

在2015/16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曼城总共被对手射门337次,这一数据创造了最近6年来所有英超球队被射门次数的最少纪录。不过,曼城总共丢了41个球,这让他们在同期(6个赛季)的单季失球数统计中仅能排在第30。这组数据能够充分证明,曼城的确很少给对手留下射门机会,然而一旦让对手拿到机会,那么该队失球的概率就非常高。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由于曼城中场球员的防守覆盖面积不够大、回追补防意识不够强,另一个方面则是因为,曼城中后卫因缺乏轮换而疲惫不堪。

在中后卫位置上,曼城上赛季的人员配置的确存在问题,奥塔门迪总是无法得到一个稳定、强有力的帮手:孔帕尼伤病缠身,德米凯利斯年事已高,曼加拉则不够稳健。无论是哪对组合,都无法帮助曼城实现冲击联赛冠军的目标。

首选引援目标:斯通斯(备选:卢卡斯-埃尔南德斯)

在曼城可能买到的高水平中后卫中,斯通斯无疑是最红的一个,目前他的转会身价已经被炒到了5000万英镑。上赛季埃弗顿队整体表现欠佳,斯通斯在后防线上也缺乏亮眼发挥,不过在曼城,这名英格兰中卫无疑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擅于控制节奏、传球能力出色的特点;此外,斯通斯也必将能够从瓜迪奥拉那里学到更多、更有价值的经验。现在看来,曼城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签下斯通斯,不过一旦蓝月亮未能如愿的话,那么他们可以考虑另外一名年轻的中后卫,他就是目前效力于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的法国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目前,年仅20岁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马竞是第四中卫,他渴望加盟其他球队并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曼联

引援重点:中前卫

在过去15年中,穆里尼奥一直担任欧洲顶级球队的主教练,他总是能够为自己的球队寻找到合适的中前卫,并且能够充分挖掘出这些球员的个人潜能。在执掌曼联教鞭之后,穆里尼奥曾经明确表示,他需要引进“3到4名高水平球员”,而在先后签下拜利、伊布姆希塔良之后,似乎博格巴这样一位全能中场,将成为穆里尼奥完成今夏引援大计的最后一块拼图。

首选引援目标:博格巴(备选:马图伊迪

四年之前,博格巴离开曼联加盟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目前他已经成长为当今国际足坛最为优秀的中前卫之一,在他的帮助之下,尤文图斯也在过去四个赛季里连续获得意甲冠军。在2016年欧洲杯中,法国队主帅德尚给博格巴带上了沉重的战术枷锁,他过多的承担了球队的防守任务,这让他无法充分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才华。上赛季,博格巴在联赛中总共12次助攻队友得分,而且所有这些助攻都是来自于运动战进攻,这让他成为了意甲助攻王;其中,有6次助攻都是通过向对方禁区内的纵深传递来取得的,这一数据足以证明,博格巴总是能够凭借开阔的视野,将皮球传给位置最好的队友。

在2015/16赛季里,博格巴打进了8粒联赛进球,其场均射门次数从2次上升到了3.5次。在博格巴的8个进球中,有4个是通过角球进攻打入的,此外他还曾经射入过一粒直接任意球。这些数据足以证明,虽然年仅23岁,然而博格巴已经具备了极为全面的个人能力。当然,博格巴的身价无疑将是令人咋舌的,曼联要想得到他,至少要向尤文图斯支付1亿英镑的转会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无法引进博格巴,那么曼联将很难找到一个与他风格、水平相似的替身,或许他在法国国家队的队友马图伊迪是一个相对合理的人选。当然,与23岁的博格巴相比,29岁的马图伊迪无疑是曼联的一个短期解决方案,但是无论如何,这名法国国脚依然拥有高超的球技,且其转会身价肯定会比博格巴低得多。

利物浦

引援重点:中前卫

上赛季利物浦未能打进英超前四名,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该队需要重点补强的位置有两处:门将和中前卫。随着美因茨门将洛里斯-卡刘斯的到来,利物浦缺乏高水平门将的问题,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不过该队在中前卫位置上依然需要大力引援。2015年夏天,杰拉德告别利物浦,而在“后杰拉德时代”已经持续一年有余的此时此刻,红军依然未能为功勋队长找到一个合格的替身。克洛普是全攻全守足球的坚定拥护者,他对中前卫的要求极高,然而利物浦队内现有的几名中场球员,明显都达不到“渣叔”的要求:亨德森有勇无谋;乔-阿伦虽然在欧洲杯中表现出色,但他从未真正获得过克洛普的欣赏和信任;卢卡斯则已经明显走上了下坡路……现在看来,利物浦队中只有埃姆雷-詹一人能够符合克洛普的要求。目前,红军急需一名中场位置上的传球高手,当然,放眼整个欧洲足坛,这样的球员都是极为少见的。

首选引援目标:科瓦西奇

国际米兰,科瓦西奇被视为是最具潜力的中场未来之星,然而在加盟皇家马德里之后,他依然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潜质。在伯纳乌球场,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的首发位置不可动摇,科瓦西奇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因此他有可能被皇马(数据) 出租。科瓦西奇是一位优秀的传球手,他很少有传球失误,并且总是能够将个人传球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时至今日,科瓦西奇依然可以被视为是一位未来之星,然而在22岁的年龄上,他无疑需要更多的上场比赛。此前,门兴格拉德巴赫球员穆罕穆德-达霍德曾经与利物浦走得很近,不过这位20岁的年轻人显然是红军立足于未来的一笔引援,而克洛普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则是尽快提高球队现在的中场竞争力。

切尔西

引援重点:中后卫

特里已经与切尔西续约一年,加里-卡希尔依然留在队中,而只要能够彻底摆脱前交叉韧带的伤势,那么21岁的祖玛 依然前途无量……不过即便如此,蓝军依然需要在转会市场上寻找正值当打之年的高水平中后卫。上赛季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仅获第10名,该队总共丢了53个球,这些数据都足以证明蓝军防守的孱弱。在今夏转会市场上,切尔西已经签下了莱斯特城后腰坎特,接下来引进中后卫必将成为孔蒂的工作重心。

首选引援目标:库利巴利

球员时代,孔蒂一直在意大利国内联赛踢球,因此当这位切尔西新任主教练需要加强后防线实力时,他肯定会将引援视线集中在意甲赛场之上,这是非常合乎逻辑的。目前,库利巴利是切尔西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头号引援目标,在上赛季意甲联赛中他总共超过50次铲断对手,并且以77%的铲断成功率高居该项统计的第5位;此外,库利巴利总共38次通过正确判断使得对方落入越位陷阱,在这项统计中他同样排名第5。更加重要的是,库利巴利还是一名空霸型后卫,他争夺高空球的成功率高居意甲第3。在25岁的年龄上,库利巴利已经进入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黄金期,他是欧洲各大豪门球队疯狂追逐的目标。要想签下库利巴利,切尔西必须尽早出手。

(宁远)

英超争冠七强引援分析:各有软肋 时不我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