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级象棋大师对抗赛 丁立人一波三折幸运守和

[摘要]2016年心桥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20日晚结束了第二轮较量。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世界排名第18位的俄罗斯特级大师格里修克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战,一波三折地战成平手。

特级象棋大师对抗赛 丁立人一波三折幸运守和

心桥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体育专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在温州华侨饭店进行的2016年心桥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20日晚结束了第二轮较量。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世界排名第18位的俄罗斯特级大师格里修克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战,一波三折地战成平手。

目前格里修克1胜1和,以1.5:0.5暂时领先。

丁立人本轮执黑后走,选择了最近常走的斯拉夫防御。格里修克则有备而来,开局阶段一直保持先行之利,不断给丁立人施加压力。丁立人局面中一度有中心孤兵,此后经过转换,虽然消除了中心孤兵,但格里修克牢牢控制中心开放线,形势很主动。

第一时限过后,丁立人的王被压制在底线,形势一度岌岌可危。幸运的是,面对复杂局面。格里修克在时钟的催促下,没能发现制胜良机,反而出现失误,被丁立人抓住机会将威胁打消。最终两人进行至第61回合,格里修克长将黑王作和。

赛后,两人棋局进行了简单拆解。有意思的是,两位世界顶尖高手在赛后拆棋中都没有看到白方的制胜变化。直到丁立人看到电脑的提示,才恍然大悟。

丁立人说,和棋的结果可以接受,毕竟整盘棋一直在受格里修克的压制,很被动。“这个棋我应该是要输的,但在关键时刻格里修克几步棋走得不太连贯,被我慢慢把子力协调了起来。”

21日,对抗赛将进行第三盘棋的较量,丁立人将执白先行。

本次对抗赛是丁立人家乡温州连续第二年举办的高水平国际象棋对抗赛。在去年的比赛中,丁立人曾3:1战胜前世界亚军、以色列名将格尔凡德。

本次对抗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共进行4盘慢棋较量,先得2.5分者为优胜者。如果4盘棋打成平手,将通过快棋、超快棋和突然死亡快棋赛决出优胜者。本次对抗赛总奖金为3万美元,胜方2万美元,负方1万美元。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