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三剑客进校园活动举行 教师培训计划启动

荷兰三剑客进校园活动举行 教师培训计划启动

7月12日,由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主办的“荷兰三剑客走进北京校园足球活动”在北辰洲际酒店宴会厅举行。备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荷兰三剑客”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亲临现场。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中心主任吴键,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于振峰,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体育和健康科科长白雪罡,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葆洁,国家U19青年队主教练李明,以及北京市300多位校园足球教师。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结合目前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宣布与华奥启迪青训学院合作,开展为期三年的“校园足球教师培训计划”,通过引进荷兰专业青训足球体系帮助发展校园足球 。

王登峰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做出“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战略部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教育部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发展校园足球和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动员和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帮助我们把校园足球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包括培训更多教师、培训更多的教练、建设更多的足球场,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成长。

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现场宣布“荷兰三剑客走进北京校园足球活动”启动,并向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分别颁发了“友谊大使证书”。他表示:“三剑客是享誉世界的体育偶像,偶像的力量是我们发展校园足球所需要的重要元素,孩子们心中需要这样的榜样,也正是榜样的力量使得校园足球能够广泛、深入和可持续的发展。”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荷兰三剑客”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与现任国家U19青年队主教练李明一起探讨了关于如何将最优质的荷兰青训体系以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方式引进进来。古利特认为:“荷兰的青训体系除了有最优秀的教练作为保障,还有强大的足球文化作为支撑,本次走进北京校园足球活动除了带来最好的青训教练外,同时也希望帮助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

范•巴斯滕表示:“青少年足球培训,特别是校园足球发展,重要的是让孩子在足球中感受和成长,不要有太多的硬性限制,让孩子自主成长,将来才能适应更多的变化,即使孩子最后没有走上职业足球这条道路,他在踢球过程中学到技能可以帮助他更好的处理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国家青年队主教练李明认为,中国足球青训的思维需要改变,通过引进荷兰这样最先进的青训体系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的发展,我们需要为选择踢球的孩子提供更多机会,让孩子们以及他们的家长毫无顾虑的参与到足球中来。

据悉,本次“荷兰三剑客走进北京校园足球活动”启动后,为期三年的“校园足球教师培训计划”将立刻实施,在国家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背景下,北京市校园足球工作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