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欧洲杯巴萨球员表现一览

2016年07月12日10: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欧洲杯巴萨球员表现一览

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图兰,维尔马伦和特尔施特根分别代表西班牙,克罗地亚,土耳其,比利时和德国出征2016法国欧洲杯

上周日,2016欧洲杯划上句点,决赛在葡萄牙和法国之间展开。继特尔施特根代表的德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德国之后,本届欧洲杯决赛舞台上没有任何红蓝代表亮相。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图兰,维尔马伦和特尔施特根分别代表西班牙,克罗地亚,土耳其,比利时和德国出征。接下来我们将对他们的表现进行一对一点评。

皮克

他是西班牙国家队后防线的盾牌和中坚力量。他为球队防守提供保障,并展示了上佳状态。他是绝对首发之一,随国家队打满所有比赛(350分钟)。并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帮助球队打开僵局,整届赛事仅有两次犯规,没有吃牌。

阿尔巴

加泰罗尼亚边后卫在博斯克的队伍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稳定地占有首发位置,出场351分钟,传球成功率93%(239/256)。红蓝18号遭到三次侵犯,犯规两次,吃到一张黄牌。

布斯克茨

是毋庸置疑的中场节拍器。四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串联起了斗牛士军团的后防线和中前场。他没有错过球队任何一分钟的比赛,传球成功率94%(281/298),遭到六次侵犯,犯规三次,其中一次吃到黄牌。

伊涅斯塔

又是一位满场先生,随球队奋战到最后一刻。他是全队传球最多的球员(327次),为球队节奏变换提供制动,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尤为抢眼。这位曾在2012欧洲杯中被评选为赛事最佳球员的中场,在本届大赛中再次闪光,分别在对阵捷克和土耳其的比赛中获封MVP。

拉基蒂奇

克罗地亚的领军人物,不仅为全队架起了安全屏障,更是中场组织者。出场380分钟,在对阵捷克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使得球队以2-0暂时领先,但是,比赛后半段格子军团球门失守,最终以平局(2-2)结束比赛。传球成功率82%(89/109),是球队中受侵犯第二多的球员。

图兰

土耳其军团的队长是“铁帅”特里姆所倚重的大将。在球队所有比赛270分钟内出场245分钟,传球成功率为88%(99/113)。巴萨7号有一次犯规,没有吃牌,是队内受侵犯最多的球员(5次)。

维尔马伦

维尔马伦是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首发不二人选,踢满前四场比赛共360分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威尔士因累计黄牌停赛。“新红魔”中后卫139脚传球,132脚有效,成功率94%,是全队后防线的核心。

特尔施特根

年轻的德国门将迎来了他第一届欧洲杯,遗憾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特尔施特根随德国队在半决赛惜败法国,惨遭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