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退役圣城不会崩塌 有加嫂马刺反而更强?

文/浮香依旧

蒂姆·邓肯还是选择了退役,结束自己19年的NBA生涯。马刺失去了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但这支在过去19年都一直很坚挺的球队,并不会因此而败落。相反地,马刺内线增补了保持着极佳状态的加索尔,如果球队磨合得当,甚至可能展现出比上赛季更为强大的战斗力。

邓肯退役圣城不会崩塌 有加嫂马刺反而更强?

邓肯退役马刺失去队史最伟大球星

马刺老龄化严重依然是他们最大的隐患,不过,马刺已经习惯了面对这个问题,主帅波波维奇善于合理地安排球员轮休。保持健康的马刺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是西部勇士的最强挑战者。

加嫂+阿德,内线战力翘楚

自从1997年加盟马刺,邓肯一直是马刺的内线支柱。但是在上赛季,邓肯出现了断崖式的退化,他在常规赛场均只得到8.6分和7.3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低。季后赛邓肯的数据更是下滑到场均只有5.9分和4.8个篮板。邓肯在2014-15赛季还入选了全明星赛,但是上赛季他风光不再。

邓肯退役有一定的原因是马刺引进了加索尔,意味着邓肯如果不退役的话就要打替补。上赛季邓肯打过一场替补,偶尔来这么一下,他可以接受,但是一直这么做,他有些接受不了。

加索尔则依然具备在任何球队做一名首发内线的能力。上赛季加索尔在公牛场均出战31.8分钟,得到16.5分、11.0个篮板、4.1次助攻和2.0次盖帽,这完全是顶级内线的数据,加索尔也确实入选了全明星赛。加索尔已经36岁,不过他的状态保持的很好,他从来不是一位靠身体力量打球的内线球员,他有着出色的的技术。

加索尔取代邓肯与阿尔德里奇搭档,马刺的内线战斗力有望比上赛季更加强大。加索尔的射程比邓肯远,上赛季他投进了24个三分球,为职业生涯新高。他与阿尔德里奇都有着不错的中投功夫,都能够自己运球发起进攻,最关键的是他要比上赛季39岁的邓肯更有活力。

阿尔德里奇上赛季场均得到18.0分和8.5个篮板,他在上半赛季不是很适应马刺体系,但是到了下半赛季阿尔德里奇越打越好,基本上融入了马刺体系。加索尔的适应能力很强,当年从灰熊湖人,他立马成为湖人内线支柱,连续3个赛季帮助湖人打进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2014年,加索尔从湖人转投公牛,竟然连续两个赛季入选全明星赛。

两位技术流的全明星内线凑在一起,有望迸发出更为闪亮的火花。放眼联盟,加嫂和阿德的内线组合属于联盟翘楚,这将是马刺新赛季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马刺抗衡勇士的武器。这个联盟没有球队的外线火力可以和勇士相比,要想制住勇士,只能从内线做文章,而马刺内线有这个资本。

升级替补席将决定成败?

除了加索尔取代邓肯的位置,马刺其他首发位置不会变动,另外4人是帕克、丹尼·格林、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老将吉诺比利决定再征战一个赛季,球队替补席上还有凯尔·安德森、米尔斯、乔纳森·西蒙斯以及今年的第29顺位新秀德章泰·穆雷。马刺目前的阵容只有9名球员,还需要引进4到6名球员。

马刺替补席的升级变得很关键,以马刺目前替补的实力,恐怕难以提供太多的帮助。这个休赛期,马刺将迪奥送到爵士,大卫·韦斯特加盟勇士,博班·马扬诺维奇加盟活塞,马刺一下子失去了3位重要内线替补。

马刺首先要补强内线阵容,球队不可能指望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两人包打天下。凯尔·安德森等于迎来了一个大好机会,在夏季联赛大发神威的他,有望在下赛季获得重用。当然,马刺必须要引进至少两名内线球员,从而使得球队可以合理安排轮换阵容。

马刺对于自由球员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如果球队能够得到实用的内线球员,对于马刺无疑大有好处。

马刺的外线也需要升级,尤其控卫位置。马刺已经用帕克当了多年的首发控卫。不过,帕克上赛季的表现比较糟糕,帕克在老化,他的进攻欲望在下滑。替补控卫米尔斯的组织能力欠缺,马刺需要引进一名可以进入轮换阵容的控卫。马刺的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毕,剩下的就是进行修补。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人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一些比较小的合同开始爆发式地涌。热火近日疯狂签下球员,马刺如今也需要抓紧行动起来。

老龄化是隐患,警惕伤病!

少了邓肯,多了加索尔,马刺的平均年龄仍然比较高。坊间有网友戏言,马刺可以组建五老阵容作战。

老龄化和伤病是左右马刺前景的重要因素。加索尔已经年满36岁,托尼·帕克34岁,吉诺比利39岁,就连阿尔德里奇已经31岁。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又一次面对老龄化的问题。

波波维奇的手段就是轮休,常规赛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对手,波波维奇都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比赛计划。老龄化的一个显著危机是,球员容易受伤。都是老胳膊老腿的,马刺球员在常规赛必须悠着点打球,轮休非常有必要。

加索尔在加盟马刺时发表了声明,他表示自己很高兴加盟一支赢球的球队。他对这段旅程充满了期待:“纵观我的NBA职业生涯,我的愿望一直是成为一支夺冠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那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在场上赢球胜过一切,显而易见,这也是促使我决定加入马刺的原因。”

过去两年的季后赛都证明一个道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2014-15赛季,勇士每一轮对手都有重要球员受到伤病困扰。最后到了决赛,勇士更是白捡大便宜,骑士不仅失去乐福,还失去了欧文,勇士最终获得冠军。上赛季骑士夺冠也占了身体更健康的便宜,而勇士则失去了博古特,内线完全处于劣势。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还是比较善于保持球队健康的,这几年马刺没有重伤球员出现。马刺很有希望让老将们保持健康,与此同时马刺必须在替补席增加活力,这是决定马刺前景的关键。论阵容主体球员的战斗力,马刺在西部只逊色勇士。如果马刺能在下赛季保持健康,着实可以凭借强大的内线和勇士掰掰手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退役圣城不会崩塌 有加嫂马刺反而更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