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一代传奇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这在全美和全世界引起了极大轰动,科比-布莱恩特、沙克-奥尼尔、德文-韦德、贾马尔-克劳福德马克-库班等人向邓肯表达了敬意。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钢铁般的大前锋。”沙克-奥尼尔说。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巅峰期在湖人打了8个赛季,和邓肯5次在季后赛相遇——邓肯1999年西部半决赛率领马刺4-0横扫湖人,2003年西部半决赛率领马刺4-2晋级,马刺两次都获得总冠军。邓肯是当时少数可以在内线硬撼奥尼尔的球员。

“人们赞誉他的斗志,但他比人们想象中还要有斗志。我喜欢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一切东西。”科比-布莱恩特说。科比在湖人一共打了20赛季,创造了NBA球员在同一支球队效力的时长纪录。在OK组合时期,科比在季后赛5次遇到邓肯,他和奥尼尔赢下3次,获得2个总冠军。

“蒂姆-邓肯!恭喜你拥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谢谢你用自己的球风激励我们#篮球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韦德说。韦德在NBA已经打了13个赛季,在他进入联盟的时候,邓肯已经获得2个总冠军。2013年和2014年,热火和马刺连续两年会师总决赛,两队各赢一次总冠军。

“未能在牛马大战的时候致敬邓肯,让我感到遗憾。他一直以来都很伟大,很高兴能获得见证这一切的机会。”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说。库班是一个恩怨分明的老板,是NBA著名的性格老板,他从来不吝啬表达自己的观点。他现在公开致敬邓肯,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声音。

“向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致敬,多么卓越的职业生涯。向蒂姆-邓肯表达敬意。”贾马尔-克劳福德说。克劳福德是2000年骑士首轮第8顺位选秀,如今在NBA已经打了16个赛季。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球员,亲眼见证了邓肯统治NBA的传奇故事。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蒂姆-邓肯,你知道我对你有着怎样的感觉,你知道我对于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为整个NBA所做的一切的感觉。谢谢你的一个令人惊讶的职业生涯!#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传奇。”

邓肯可谓是詹姆斯的苦主,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未来是你的”这个梗。2007年骑士在总决赛输给马刺,邓肯赛后拉着詹姆斯说,“未来是你的”,詹姆斯一脸凝重的对邓肯说,“谢谢”,然后邓肯话锋一转,“谢谢你今年把冠军给了我们”,詹姆斯一愣,才知道邓肯是开玩笑,然后哈哈一笑,把邓肯推开。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永远向你致敬,无论是我的孩童时期,青年时期,还是现在作为一个男人!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克里斯-保罗说道。保罗在11岁时就认识了邓肯,与邓肯是维克森林大学的校友,保罗选择维克森林大学或多或少的受到了邓肯的影响。保罗曾表示邓肯是他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在2014-15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保罗率领快船队在首轮与马刺队相遇,在抢七大战中,保罗在比赛还剩1秒时绝杀了当时的卫冕冠军马刺队。赛后,保罗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与学长邓肯相拥而泣。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一个时代的结束。感谢你在赛场上所做的一切!你用你独有的方式成为一个胜利者。恭喜你,蒂姆!”库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邓肯时只有8岁,还是在邓肯选秀之前。当时觉得能和邓肯同场竞技,会是件非常酷的事。2013年季后赛中,勇士与马刺相遇,尽管最终勇士被马刺淘汰,但面对儿时的偶像邓肯,库里砍下了44分,赛后他自己也坦言,那年的季后赛让他蜕变。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蒂米,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你永远是NBA最好的大前锋,”诺维茨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说道。而在邓肯将会退役消息传出的第一时间,诺维茨基也通过ESPN发声,向邓肯表达敬意,“他永远都只想着去赢球,不会那么的在意自己,这也是我最钦佩他的地方。”邓肯是在1997年首轮第一顺位被马刺队选中的,而诺维茨基是在1998年进入的联盟,整个职业生涯,两人都只为一支球队效力过,共同撑起了一个时代,季后赛中,牛马大战更是成为经典。

“祝贺蒂米!能和你搭档组成双塔是一种荣耀,你让我们都感到惊讶#历史最佳。你留下了一个伟大的传奇,你那安静的力量将永远和马刺球迷们在一起。#马刺加油。”1997-98赛季,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组成双塔,威震联盟。1998-99赛季,两人联手拿下了队史上的首座总冠军奖杯。2002-03赛季,马刺再度夺冠,大卫-罗宾逊宣告退役。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祝贺这样一位传奇、冠军、杰出的球员拥有这样一个传奇的职业生涯。我真的很享受同你进行对抗,还有在美国男篮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看你打球,同你对抗,这在很多方面都给我带来了帮助。我的兄弟,你在19年职业生涯中设立的标准和高度是很难效仿或者是超越的。祝贺你拥有如此伟大的一个职业生涯,NBA还有这里的比赛肯定会想念你的。”杰梅因-奥尼尔是在1996年被选中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和邓肯多次交手,虽然如今邓肯退役,但小奥尼尔还有意继续打球。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蒂姆-邓肯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专注卓越,成为篮球大师,获得5个总冠军,2个常规赛MVP,在NBA历史上赢得一席之地,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还非常低调无私,是队友们的最佳拍档。在过去接近20年的时间里,邓肯充满激情,是球员模范,是马刺、圣安东尼奥 和NBA的代表人物。NBA大家庭的所有人都感谢他给篮球带来的深远影响。”邓肯退役,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也特意发声。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蒂姆-邓肯#传奇”奇才后卫布拉德利-比尔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对于很多年轻球员来说,邓肯就是榜样,是楷模。除此之外,格伦-罗宾逊三世、安东尼-戴维斯迈克尔-芬利都在社交媒体上向邓肯致意。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恭喜邓肯结束让人难以置信的19年的职业生涯,三个不同的十年,拿到了5座总冠军奖杯,让人惊讶。”名宿斯科特-皮蓬这样说道。众所周知,邓肯的5座总冠军,分别是在三个不同十年的时间段中拿到的,在如此长的时间内,球队都保持着竞争力,这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恭喜邓肯结束名人堂式的职业生涯,没有太多办法去阻挡你,通常只能使用犯规。”贾森-科林森为人熟知的,可能是他公开宣称出柜,2014年的11月,科林森已经宣布退役,职业生涯中,他也曾和邓肯多次交手。

“恭喜邓肯拥有如此精彩的职业生涯,安静谦逊,但在球场却是一个杀手和总冠军。”今年夏天,林书豪加盟了篮网,对于邓肯的退役,他也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邓肯是最伟大的大前锋,恭喜他有着如此杰出的生涯。#经典#冠军#传奇。”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职业生涯,致敬,谢谢TD”雷霆内线埃内斯-坎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今年的季后赛中,两人曾有过交手,不过最终马刺输给了雷霆,无缘西部决赛。

(童心、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鲨鱼领衔众星致敬邓肯:历史第一大前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