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邓肯拥有奇迹般生涯 安静谦卑仍是杀手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一代传奇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林书豪发布推特向邓肯致敬,祝贺邓肯奇迹般的职业生涯。

书豪:邓肯拥有奇迹般生涯 安静谦卑仍是杀手

林书豪发推特致敬邓肯

“祝贺蒂姆-邓肯奇迹般的职业生涯。(邓肯)是一个安静和谦卑的人,球场上却是杀手和总冠军#TheBigFundamental(石佛)。”林书豪在推特写道。邓肯身高6尺11寸(211厘米),1976年4月26日生人,今年40岁。他是马刺1997年的状元秀,一共在马刺打了19个赛季。

邓肯小时候的梦想是像姐姐一样,成为一名游泳健将,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一场台风摧毁了美属维京群岛唯一的标准游泳池,邓肯失去了练习的场所。更不幸的是,邓肯的母亲还患上乳腺癌离世,这让他苦不堪言。姐夫建议邓肯打篮球,他开始显得有些笨拙,但凭借自己的毅力进步神速。

邓肯大学的时候就读于维克森林大学,大二的时候就场均得到16.8分12.5篮板2.1助攻,命中率达到59.1%。他大三的时候场均得到19.1分12.3篮板2.9助攻,命中率达到55.5%。邓肯完全可以凭借这样的表现提前进入NBA,但他答应过母亲,一定要大学毕业,坚持读满4年。

马刺非常幸运,1997年选中邓肯,和大卫-罗宾逊组成双塔。在格雷格-波波维奇和罗宾逊的帮助下,邓肯迅速成为NBA的统治力量,帮助马刺获得1999年的总冠军。在联手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过后,邓肯又率队获得4个总冠军,建立马刺王朝。因为邓肯的伟大成就,他被公认为NBA历史第一大前锋。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书豪:邓肯拥有奇迹般生涯 安静谦卑仍是杀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