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经典言论汇总:21号秀从此不再和你抢未来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蒂姆-邓肯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低调、内敛、沉稳,一路走来,邓肯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其中,不仅有他在场上的那些表现,还有他那些经典的言论。

邓肯经典言论汇总:21号秀从此不再和你抢未来

邓肯正式宣布退役

1、未来是你的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梗,2007年骑士在总决赛输给马刺,邓肯赛后拉着詹姆斯说,“未来是你的”,詹姆斯一脸凝重的对邓肯说,“谢谢”,然后邓肯话锋一转,“谢谢你今年把冠军给了我们”,詹姆斯一愣,才知道邓肯是开玩笑,然后哈哈一笑,把邓肯推开。“我那时候还年轻,非常年轻,能和他一个时代打球是一种幸运”,詹姆斯说。

当时詹姆斯知道邓肯第二句是开玩笑,不过现在回头看来,第一句也是在开玩笑,“他撒谎了”,詹姆斯笑着说,因为时隔9年,邓肯并没有离开,而且今年马刺仍然是总冠军有利争夺者。不过,如今詹姆斯再也不用担心邓肯和他抢未来。

2、谦逊领袖

心理学认为谦虚是领导者必备的素质之一,所以我谦虚,其实是因为我为自己是这支伟大球队的领袖而骄傲。

3、邓肯和克劳福德恩怨

“他要是想和我打架,那我可以奉陪。我和他没什么过节,但要是他想来找茬,那我们就干上一场好了。我一点都搞不懂,为什么他会在比赛中间朝着我吼道,‘你想打架么?’他肯定是和我有什么私仇,肯定是这样,因为我整场比赛什么(过分的事情)都没做。我总共也就和他说过3个单词,一次投篮后我说‘我被犯规了’(I got fouled)……整场比赛我就和他说过这一句话。”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因为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这一次是邓肯的老冤家,光头裁判克劳福德。

4、领袖+队友

“AJ(埃弗里-约翰逊),你平时最喜欢听什么音乐?”一场比赛中,小将军连续三次投篮投丢,正是懊恼的时候,邓肯来了这么一句,约翰逊一下子就从紧张的情绪中解脱了出来。

5、勤如邓肯

我想为自己打球,我是个好胜的人,不喜欢在赛场上被压制.我不想觉得自己不能做某些事情,也不希望自己感觉不好.所以,我喜欢在训练馆和健身房里花费时间,看许多其他球员的比赛录像,如此反复,这样在场上,对手就永远不会有让我难堪的机会。

6、调侃妖刀

“是的,他打得不好,我们已经联系了很多球队想把他交易出去,可就是没有人要他……”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兄弟情义众所周知,一场比赛过后,吉诺比利发挥不佳,邓肯这样调侃。但若是在其他队中,很可能会出事的。

7、为冠军降薪

“人们会说,你已经赢过一次了,你已经赢了两次了,那还剩下些什么呢?那真是我听过最愚蠢的问题。我要一次又一次的赢得冠军,你无法拒绝这个。每失去一次机会只是让你更失望。”

2011年,邓肯放弃了马刺队开出的2年5100万美元的合约,转而和球队签下了2年4000万美元的合约,波波维奇曾经调侃称,邓肯退役后10分钟,他也要退役。

8、命中三分

“我当然很有信心,但其他人恐怕不这样想了。”

季后赛对阵太阳,邓肯命中了一记三分球,赛后记者问及邓肯,他是否很有信心,邓肯这样回应。

9、自我调侃

“真的吗?把我给扣倒那个吗?啊,我在电视播放的精彩时刻里面已经看了很多次了,的确是在我头顶上扣了一个。也许我可以有机会叫詹姆斯在那个图片上签个名。”谈及詹姆斯在他头上的一次暴扣,邓肯说道。

10、低调中蕴藏奢华

“不能总将感情显露,若你表现出激动,你也会表现出失望或沮丧,若你的对手利用你表现出的沮丧,你会极为不利。”

11、特立独行

“在维克森林大学时,我就有个习惯,剪掉T恤衫袖子,反穿短裤,大概我内心渴望特立独行吧。我不是个严肃的人,我在球场上可能显得很严肃,不过其他场合就不那么严肃了。若要将我的性格分析出来,那我其实是个小丑,掩藏在寻常人外表下。我喜欢开玩笑,喜欢微笑,也喜欢让别人微笑。可能我有点与众不同,那很好啊,有谁会老想一成不变呢?”

14、担心交易

“我还真担心过这个问题,我想要是球队把我交易了,我就动用合同中的权利把一帮球员都带走,帕克和吉诺比利那是当然的,也算上邦纳吧,我想我们球队中的12人我都会带走。”2013年邓肯因伤缺阵,但马刺豪取9连胜,西部登顶。

15、不服老

“我碰到很多年轻球员过来跟我说,‘在我5岁的时候,我的房间里就贴你的海报!’我说,闭嘴,我不想和你说话。”本赛季和雷霆的系列赛结束后,雷霆队员和邓肯一一拥抱告别。

16、应对垃圾话

“我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对于热火来说)是那么糟糕,每一个人都在讨论我这句话,我真的不知道如此糟糕。我说我想赢得总冠军,我们又回来了,我想获胜。如果他们(热火)真的想从中找到动力,那么随他了。”

2014年的季后赛,詹姆斯曾表示“我能感觉到马刺不喜欢我们,”而接受采访时,邓肯对此一脸的无所谓。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经典言论汇总:21号秀从此不再和你抢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