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解读邓肯伟大生涯 多项纪录位列历史第一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40岁的邓肯终于做出决定,这位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大前锋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在“石佛”职业生涯里,他留下了无数的伟大瞬间,同时也留下了一串伟大的数字纪录,我们不妨用数字对邓肯的生涯进行一番回顾——

数据解读邓肯伟大生涯 多项纪录位列历史第一

数据解读邓肯

同一队效力19年仅逊科比

这是邓肯效力的年数,他的整个生涯都奉献给马刺,从97年踏入圣安东尼奥 ,到2016年说再见,19年奉献一队,纵观整个NBA,此前只有科比(20个赛季)和斯托克顿(19个赛季)做到过这点。

NBA历史最快1000胜先生

邓肯生涯拿到1001场胜利,成为继天勾和帕里什后,历史第三位千胜先生,不过,他拿到1000胜只用了1389场比赛,胜率高达72%,是历史最快拿到千胜的球员。

时隔15年再夺冠,历史第三

1999年,邓肯夺取首冠,2014年,他夺取生涯第五冠,两座冠军时隔15年,邓肯也成为历史第三人,前两位是贾巴尔(时隔17年)和帕里什(时隔16年),邓肯无疑是NBA历史上的常青树。

生涯连续1359场比赛有得分进账历史第一

邓肯生涯开始后,曾连续1359场比赛有得分进账,这也让他创造了NBA连续得分场次纪录,超越了卡尔-马龙(1356场),稳定性是邓肯生涯的标签。

历史第二位25000分+15000篮板+3000封盖先生

邓肯无论在攻守两端都诠释了超级核心角色,生涯拿到26496分,排名历史第14,拿到15091个篮板,排名第6,拿到3020次封盖,排名第5,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至少拿到25000分+15000篮板+3000封盖的球员,另外一位是贾巴尔。

季后赛胜场数历史第二

邓肯季后赛率队拿到了157场胜利,在历史上位列第二,仅逊于费舍尔(161场),不过考虑到两人扮演的角色不同,邓肯无疑是历史上带队能力最强的巨星之一,在邓肯时代,马刺从未错过季后赛,球队胜率高达60%。

15次入选最佳阵容历史并列第一

邓肯生涯15次入选最佳阵容,追平贾巴尔,位列历史第一,同时,邓肯39岁时还曾入选最佳阵容三队,是历史上入选最佳阵容年龄第二大球员,也仅仅是位居贾巴尔之后。此外,邓肯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同样是历史第一,15次入选全明星也在历史排名第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解读邓肯伟大生涯 多项纪录位列历史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