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正式退役:三个关键词让我们铭记石佛邓肯

NBA程皓哲的想法2016-07-11 23:03
0评论 收藏

蒂姆-邓肯退役了,马刺官推刚刚推出的消息,不像是科比的巡回告别演出,而是就这么低调的宣布了离开,人们的心情没有那么波澜不惊,就像石佛一样,安静入水。

1.稳定:

邓肯正式退役:三个关键词让我们铭记石佛邓肯

如果把邓肯的职业生涯的各项数据做一个折线图,你就会发现这项数和他一样平淡无奇,几乎变动都不怎么大,比如他职业生涯首年的数据是场均21.1分11.9篮板2助攻,那个时候是1997年,而他的职业生涯是场均19分10.8篮板。除了职业生涯末期他的数据有所下滑,19年的职业生涯就这么平稳度过。人们叫邓肯是石佛,我们20年来都没有听过某场比赛的赛后新闻是“邓肯低迷”开头的。

2.冷幽默

邓肯正式退役:三个关键词让我们铭记石佛邓肯

这样的尴尬词语就这样出现在了第二个榜单上,因为除了稳定实在是没有更准确的词语可以描述邓肯了,邓肯除了摸秃了吉诺比利,让人感到十分有趣的事情也不胜枚举,比如某次马刺负于某队,铁帅波波维奇愤怒的对着全队大吼:“你们是谁!你们打得是什么垃圾!我都不认识你们了!”这个时候邓肯站出来说了一句:“我是蒂姆-邓肯。”而邓肯也带着马刺队员们拍了许多搞怪视频,话里很多奇怪的妆。以至于以前在写新闻的时候我们都这样起题目“我刺还是没有一条正常新闻。”

3.传承

邓肯正式退役:三个关键词让我们铭记石佛邓肯

说邓肯就不能离开马刺的体系,自离开ABA之后马刺就一直是NBA的强队,从乔治-格文到大卫罗宾逊,冰人到海军上将,马刺一直是低调做人,高调夺冠,到邓肯正是马刺最辉煌的时候。蒂姆·邓肯在1997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1顺位被马刺队选中。新秀赛季获选NBA年度最佳新秀。职业生涯五度夺得NBA总冠军;两次获选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三次获选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十五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历史第四)。这么多年了,邓肯拿到这么多,这一刻邓肯该离开了。

我们不知道怎么表达邓肯的离开,我们只能以邓肯的防守,默默祝福邓肯。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程皓哲的想法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