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足联数说欧洲杯:C罗多项纪录 葡萄牙雪耻

欧足联数说欧洲杯:C罗多项纪录 葡萄牙雪耻

欧足联数说本届欧洲杯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葡萄牙在加时赛中1-0击败东道主法国并勇夺冠军,2016年欧洲杯已经正式落下大幕。欧足联官方网站以数字的方式,对本届欧洲杯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0:在本届欧洲杯决赛中,葡萄牙与法国在90分钟之内战成了0-0平,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场在90分钟比赛之内没有进球的冠亚军决赛。

4:威尔士中场核心拉姆塞、比利时队长阿扎尔在本届欧洲杯中都4次助攻队友得分,他们是今年夏天的助攻王。

6:在本届欧洲杯的7场比赛中,法国前锋格列兹曼总共打进了6粒进球,他也是继1984年的普拉蒂尼之后,在单届欧洲杯决赛阶段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9:在葡萄牙对阵威尔士的半决赛中,C罗为本队首开纪录,那粒进球是他所打进的第9粒欧洲杯正赛阶段进球,这一成就,让C罗与普拉蒂尼并列欧洲杯正赛历史射手榜头名。此外,C罗在小组赛第3轮对阵匈牙利一役打进的个人第一球,让他成为欧洲杯历史上首位在4届赛事中均有进球的球员。

18岁零328天:在18岁零328天这个年龄上,葡萄牙国脚雷纳托-桑切斯代表自己的祖国在欧洲杯冠亚军决赛中登场亮相,他也成为历史上参加欧洲杯冠亚军决赛最年轻的球员。之前的这一纪录由C罗保持:2004年欧洲杯中,C罗在19岁零150天的年龄上,代表葡萄牙参加了对阵希腊的冠亚军决赛。

21:这一数据的主人依然是C罗。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阶段,C罗便已经成为了在欧洲杯正赛阶段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中,他又在自己的出场场次上增加了4场。迄今为止,C罗已经在欧洲杯正赛阶段为葡萄牙队出场了21次。

27:在本届欧洲杯中,冰岛门将汉内斯-哈尔多尔松总共做出了27次成功扑救,他在这项统计中处于领先位置。27次成功扑救这一数据意味着,平均在每场比赛中,哈尔多尔松至少能够5次挡出对手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32.8:法国前锋金斯利-科曼是本届欧洲杯中跑动速度最快的球员,他的最快速度达到了32.8公里/小时。在这项统计中排在科曼之后的,则是比利时边锋卡拉斯科,其跑动速度为32.3公里/小时。

40岁零86天:加博尔-基拉利给了所有年逾不惑的人们以希望,他在本届欧洲杯正赛阶段成为了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在八分之一决赛匈牙利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基拉利以40岁零86天的高龄为国征战欧洲杯,“秋裤哥”震惊欧洲足坛。

41:在本届欧洲杯冠亚军决赛之前,葡萄牙已经41年未能在国际比赛中击败过法国,伊比利亚劲旅上一次擒获高卢雄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5年,当时内内、马里尼奥的两粒进球,帮助葡萄牙在客场2-0击败法国。

56:法国0-1负于葡萄牙一役,是高卢雄鸡在最近56年中输掉的第一场国际大赛主场比赛。法国队上一次在主场举办的国际大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1960年,当时他们在欧洲杯三四名决赛中0-2输给了前捷克斯洛伐克。

66.67:在本届欧洲杯的常规比赛时间内,总共只有2/3的点球被罚入,诸如C罗、拉莫斯德拉戈维奇厄齐尔这样的成名球星,都曾经在常规比赛时间内的12码前失手。在1972年欧洲杯中,常规比赛时间内的点球只有一半被罚入;而在那之后,还没有哪一届欧洲杯的点球成功率,比本届杯赛更低。

100:在四分之一决赛波兰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仅仅开始100秒钟之后便破门得分,他也打进了欧洲杯正赛阶段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目前,欧洲杯正赛阶段最快进球纪录,发生在2004年欧洲杯俄罗斯vs希腊的小组赛中,当时俄罗斯国脚迪米特里-基里琴科在比赛开始后67秒便攻破了希腊队的城池。

108:在本届欧洲杯中,24支球队在51场比赛里总共打进了108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为2.12个,平均每44分钟便有一粒进球产生。不过,本届欧洲杯2.12球的场均进球数,要低于2012年欧洲杯的场均2.45球。

600:在小组赛F组第1轮葡萄牙对阵冰岛的比赛中,纳尼为葡萄牙队攻入的一球,他的进球虽然没能为伊比利亚劲旅换来一场胜利,然而那却是欧洲杯正赛阶段历史上的第600粒进球。

242万7303:在本届欧洲杯中,总共有242万7303名球迷赴现场观看比赛,场均观众人数为47594人。自从1988年欧洲杯之后,还没有哪一届赛事的场均观众人数比本届更多,要知道,当年的欧洲杯,仅有8支球队参加。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