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全英国的希望!让人心疼的他终于赢了

[摘要]英国脱欧、英镑暴跌、英格兰男足欧洲杯出局……这个夏天,英国民众的心情与伦敦的阴雨天一样,冷冰冰的。全英草地俱乐部,当穆雷在中央球场战胜拉奥尼奇的那一刻,全英国人的心境忽然就明亮了。

鹰眼-全英国的希望!让人心疼的他终于赢了

撰文/王怡薇

英国脱欧、英镑暴跌、英格兰男足欧洲杯出局……这个夏天,英国民众的心情与伦敦的阴雨天一样,冷冰冰的。全英草地俱乐部,当穆雷在中央球场战胜拉奥尼奇的那一刻,全英国人的心境忽然就明亮了。时隔三年,再度获得温网男单冠军,那个6进大满贯决赛,每一次都留下失落背影的他终于守的云开。

英国最后的希望

在穆雷战胜特松加后,有媒体看玩笑的对穆雷说:“你知道么,你是英国最后的希望。”听到这里,一向严肃的穆雷都忍俊不禁的笑起来。“我觉得还好吧,还没有到那么糟糕的时候。”穆雷谦虚的说道。

尽管穆雷谦虚,但英国人对于穆雷再度夺得温网冠军的期望已经达到顶峰。温网男单决赛,官网售价为145英镑的门票被门外“黄牛党”“炒”到21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就算这样“离谱”的票价,球迷们依然趋之若鹜。

场外黄牛党热炒门票,场内坐在皇家包厢也是星光熠熠。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威廉王子夫妇、曼联新帅穆里尼奥、“卷福” 都是座上客。说到威廉王子夫妇还有个小插曲。2012年,穆雷第一次闯入温网男单决赛,威廉王子夫妇曾在亲临决赛现场助威。然而那一次 ,穆雷在全英国人的关注下,不敌费德勒,这让喜欢网球的王子夫妇颇为失望,尽管转年的温网穆雷如愿登顶,但那一次,临盆在即的凯特王妃却无缘现身赛场。

每次进大满贯决赛都有心疼他的梗

在全英国人的瞩目下,穆雷干脆利落的以3-0战胜拉奥尼奇。赢下最后一分,穆雷仰天长啸,跪在草地上的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哽咽落泪,哭得简直像个孩子。此刻,所有心疼过穆雷的粉丝们终于如释重负。

鹰眼-全英国的希望!让人心疼的他终于赢了

穆雷怒吼庆祝

“经历了那么多失败,能再次抱起它真的太棒了。”赛后,捧起温网冠军奖杯的穆雷动容的说道,他双臂环抱着奖杯,仿佛稍不小心,奖杯就会溜走。

打破三年的大满贯冠军荒,穆雷哭得很释放。甚至他三年前打破温网77年本土魔咒时,都没有显得如此激动。过去这三年里,穆雷经历的种种挫折,6次打入大满贯决赛,每次他都倒在决赛场上。今年澳网决赛,输球后的他拿着亚军奖盘甚至自嘲的说:“(亚军)这个位置好像很熟悉。”尽管是玩笑话,但看着他落寞看着冠军奖杯的神情,让人颇为心疼。

此刻终于云开雾散。

更难得的是,在面对外界“软蛋”的恶评,在全英国的期待和关注下,走进中央球场的他异常淡定。

“无趣”的他其实有颗暖男的心

当穆雷在场边激动落泪时,站在包厢中的母亲朱迪.穆雷同样眼眶泛红。妻子西尔斯、与母亲离异多年的父亲同样站在人群中望着他。除了冠军,家人是穆雷最温暖的支撑。

在2013年夺得温网前,出生在苏格兰的穆雷并不受英国粉丝的待见。除了生涩难懂的口音,木讷耿直的性格更是不讨喜。当其他顶级球星对莎拉波娃服药禁赛表达模棱两可的态度时,穆雷却开腔“炮轰”球拍赞助商为何不与她解除合作,要知道,俩人的球拍赞助商是一家……

其实,不善言辞的穆雷有一颗暖男的心。

2014年年初,恩师伦德尔因家庭原因与穆雷终止合作,穆雷出人意料的请来毛瑞斯莫。因为背伤的影响,穆雷成绩落入低谷,饱受争议,英国媒体更将罪责怪在毛瑞斯莫身上。2015年澳网再次闯入决赛后,当着罗德拉沃尔球场所有球迷,穆雷深情“表白”毛瑞斯莫:“我想告诉大家,女性也能成为伟大的教练。”这份信任和力挺,胜过无数辩白,让刚毅的毛瑞斯莫都现场动容。

今年澳网,妻子西尔斯临盆在即,穆雷在抵达墨尔本的第一天就表示,如果西尔斯有生产迹象,他将毫不犹豫的退出比赛,就算他打进决赛;而在决赛输球后,他哽咽告白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妻子,“这两周你真的非常伟大,我会坐最早的一班航班回家。”原本强忍情绪的他再度哽咽。

结语:一边被生活虐着歇斯底里,穆雷也绝不轻易举起白旗。所有擦肩而过的无奈,总有一天会被温柔对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