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电侠加盟公牛归故乡 迈阿密热火先生成往事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一个时代的结束只需要1秒钟,具体来讲就是德韦恩·韦德在和米基·阿里森最后一次会面谈崩后,告诉这位永远和蔼慈祥却永远理智战胜情感的游艇大王,他要离开。

韦德的13年热火生涯就这样突然终结。韦德说,这是一个很艰难,但是很正确的决定。总裁帕特·莱利说,他特别特别悲伤。米基·阿里森很有风度地向韦德告别。从此,迈阿密再也没有热火先生(Mr. Heat)。

闪电侠加盟公牛归故乡 迈阿密热火先生成往事

热火先生成往事

分手不仅为钱更为尊重

直到最后一刻,热火依然有扭转乾坤的机会,如果他们能够抛出3年合同作为撒手锏,也许热火可以在韦德争夺战中上演大逆转奇迹,就像2014年夏天,他们从火箭手中抢回了克里斯·波什。

但热火老板米基·阿里森不是情怀圣人,而是一个很精明、很理智的商人,这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大游艇集团老板、坐拥72亿美元身家的原因。他没有做最后的让步。

无数热火球迷失望了,他们原本以为阿里森会在这场战斗中投进绝杀球。2015年夏天,热火与韦德的谈判同样陷入了僵局,最后正是由阿里森出马,给出1年2000万美元的合同,将韦德留在阵中。

但这一次的情形与一年前的夏天并不同。别的球队对韦德的追求太猛烈,所开出的价码超过了热火的承受范围,也让韦德心动。相比之下,韦德没有从热火这里得到足够多的尊重。传闻,热火最初只愿意给韦德开出10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但这只是韦德的团队放出的风声,制造舆论,热火最初没有开这样的合同,而是只愿意出1年2000万美元,后来将合同价码提升到2年4000万美元。

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好,他最初只愿意给韦德开1年合同,是为了2017年夏天好引进大牌球员,避免韦德的合同占用薪金空间。莱利希望韦德再一次做出牺牲,就像此前韦德为热火做的那样。2010年夏天,热火为了留出薪金空间签海斯勒姆,韦德进行了降薪。2014年夏天,韦德跳出合同再次降薪,将薪金空间留给热火签自由球员。

但这一次,韦德不想再退让,或者他受够了热火一再将他放在后面的日子。他是这支球队的招牌,是这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34岁的时候,他想要得到体面的合同。

相比之下,公牛雄鹿掘金更有诚意,其中掘金二话不说扔出2年5200万美元的合同,让韦德很有存在感。热火却在这个夏天将韦德放在追求杜兰特以及续约怀特塞德之后。在与热火团队一次次商讨没有得到心仪合同的同时,韦德的心理防线也逐渐在公牛猛烈的攻势下崩溃,毕竟这是他小时候梦寐以求想要效力的球队,况且提供了基本符合他心理价位的合同——2年4750万美元。

但韦德留给了热火最后一个机会,他想要一份3年的保障合同,就连公牛也没有给他。如果热火做出最后的退让,给韦德最大的尊重,也许韦德会回心转意。只是,理智的米基·阿里森没有这么干,他只是继续微笑着和韦德告别,亲手将他的热火先生送到千里之外。

13年热火先生变成往事

“谢谢你留给我们精彩的13年时光,你对我们的社区和球队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希望你的未来一切顺利!”阿里森在自己的推特上这样写道。从2003年到2016年,韦德书写了一个热火先生的故事。在迈阿密这座城市,詹姆斯没法和韦德相比,阿佐·莫宁和奥尼尔也没法和韦德相比,只有NFL传奇四分卫丹·马里诺或许能和韦德相提并论。

在上世纪80年代,马里诺曾率领迈阿密海豚队多次闯入季后赛,两次跻身超级碗决赛,但是他没有为这座城市带来过冠军,而韦德为迈阿密带来了三座总冠军奖杯。尤其是2006年,韦德在季后赛用杀神一样的表现率领热火夺得球队历史上首座总冠军奖杯,成为热火历史上最难忘的记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2006年在达拉斯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德韦恩·韦德抢到篮板球,然后把它扔向空中,对于这支球队来说,那是完美的时刻,那是我们的第一个总冠军。”说这话的是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神算子”经过无数大场面,曾经率领湖人开创“表演时刻”,拿到过5枚总冠军戒指,执教过“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等超级巨星,却对韦德在2006年总决赛的神勇表现有着极为深刻的印象。

莱利在1995年入主热火,成为这支球队的管理者,热火等于是他自己亲手打造的王国,而正是韦德让这个王国登上巅峰。韦德就代表着热火的辉煌,他在2003年加盟热火,帮助球队5次打进总决赛,3次夺冠。过去13年,热火是NBA打进总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夺取冠军次数和马刺并列第一,都是3次。

韦德让热火在过去13年成为NBA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但是他却从来不是热火薪水最高的球员。他是不折不扣的热火先生,带给热火无数荣耀的同时,还一直为这支球队做着薪金上的牺牲,留出一定的薪金给球队补强阵容。

但是英雄终有迟暮的时候,当热火认为韦德的价值配不上2年5000万美元或者3年6000万美元,当韦德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进行最后的抗争,13年情谊构建的铜墙铁壁终究在一次次扯皮般的谈判中逐渐崩塌。

韦德终于还是向米基·阿里森以及帕特·莱利说出了离开。从此,迈阿密再无热火先生。

有关热火“闪电侠”的美好回忆,球迷不会忘记,韦德自己也无法忘却,就像他声明中说的:“在我揭开人生新篇章的时候,这些将永远留在我心底。”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