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穆雷温网再次夺冠 此举究竟意味着什么

[摘要]既然直落三盘的决赛并无详述的必要,不如来直接体味这场决赛背后的深意。

张奔斗:穆雷温网再次夺冠 此举究竟意味着什么

穆雷 资料图

穆雷温网决赛战胜拉奥尼奇的夺冠比分,6比4、7比6和7比6,——网坛里一句话常说,“比赛进程比比分看上去更接近”;不过,这场比赛还真非如此,比赛进程并不像每一盘的盘分那般胶着。

既然直落三盘的决赛并无详述的必要,不如来直接体味这场决赛背后的深意。

意味着,穆雷脱离“双满贯奇迹”的行列

泛体育迷可能会恍然大悟:“什么?穆雷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原本和瓦林卡与阿扎伦卡一样多?”赢得一个大满贯桂冠,与大满贯无冠球员相比,身份天差地别;能赢得第二个大满贯桂冠,便可脱离“一满贯奇迹”的球员行列。穆雷赢得大满贯第三冠,对他的成就再次进行了本质性的提升,也为他成就另一大梦想,世界第一排名,提供了坚实的积分基础。

意味着,穆雷真是最出色的“英国球员”

当他赢球时,他便是英国球员;当他输球时,他只是苏格兰球员——这句曾经的玩笑,道尽了穆雷的身份尴尬。如今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穆雷是拥有多么完美的英国球员身份。毕竟,他的三个大满贯中有两个来自温布尔登;如果再算上他的伦敦奥运男单金牌,他人生迄今四大桂冠中的三个,都是本土作战。他在英国赢得了明显比几年前更多的拥戴。

意味着,英国终于有了一个欢庆的理由

在这个英国脱欧、英格兰队在欧洲杯被小国冰岛爆冷、英镑惨跌的黯淡夏天,安迪·穆雷的胜利,给了全英国一个欢庆的理由。职业生涯前十次大满贯决赛对手除了德约就是费德勒,这一次,穆雷顶住了本土作战并且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第二周以及决赛中被当做夺冠热门对待的巨大压力,最终稳稳夺冠。说到压力,穆雷在颁奖仪式上还大开卡梅伦的玩笑:“我这不算啥,英国首项的职位才真是压力重重。”

意味着,90后仍未能赢得大满贯桂冠

拉奥尼奇是第一位打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的90后球员,他甚至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帮决赛对手扫清了两大障碍——半决赛击败费德勒,八强赛淘汰奎里。然而,他前六轮每场23个Ace球的神准发挥在决赛中哑火,只贡献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低于穆雷20个百分点。至此,90后不仅仍没一位大满贯冠军!

意味着,拉奥尼奇可能是下个大满贯冠军

眼看着29岁的德约与穆雷如日中天,而身后年轻一代蒂姆、克耶高斯和兹维列夫也正迅速成熟,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和锦织圭这如今已二十五六岁的一代,会不会最终成为大满贯无冠的垮掉一代?不过,本次温网之旅让很多人相信,如果这一代终将产生大满贯冠军,那应该就是拉奥尼奇。

意味着,伦德尔真是一位神奇的教练

这个温网桂冠,也意味着穆雷与伦德尔的第二次联姻,很快就迎来了完美的蜜月期。有伦德尔辅佐在侧,穆雷的大满贯决赛战绩是3胜2负;而一旦没有了伦德尔,穆雷的大满贯决赛战绩则为6战全负。颁奖仪式上,穆雷对此开师傅的玩笑:“他只是运气好罢啦!”而一向面无表情的伦叔,此时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真是温情感人的一幕。

意味着,德约有了一位更自信的挑战者

本赛季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尽管德约赢取两冠,但因温网第三轮出局,他的稳定性,并不及三项赛事全打入决赛的穆雷。有了温网夺冠的自信,伦德尔的回归,穆雷将尽全力打破德约一家独大的统治。尽管穆雷一时还不会篡位;但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穆雷已将分差缩小到千分内。

意味着,穆雷让人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上月接受英国《电讯报》专访时,穆雷就表示:“我仍然坚信,我最好的年景还在前头。”能够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这三位有能力竞争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三巨头交替统治下抢下三个大满贯桂冠,穆雷着实不易,也非常了不起。他最终能赢得多少大满贯桂冠呢?虽然不太可能和三位巨头一样上到两位数,但五到七个,还是很有争取的空间。

意味着小威和穆雷神同步!

澳网亚军、法网亚军、温网冠军——这是穆雷和小威本赛季相同的节奏。这也印证了同一个道理——只有反复经历决赛落败的痛苦,再坚持一下,冠军奖杯就会向你招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