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桑托斯发布会三获掌声:感谢上帝 C罗激励我们

桑托斯发布会三获掌声:感谢上帝 C罗激励我们

桑托斯高举奖杯

腾讯体育7月11日圣丹尼斯讯(撰文/图兰)成王败寇!这就是竞技体育最为残酷的地方。而今天,葡萄牙人无疑是王者,而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也得到了最高礼遇。全场发布会,桑托斯一共得到了记者的三次掌声。

在桑托斯缓缓走上发布会舞台时,就得到了不少葡萄牙记者的掌声致敬,有别于一贯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问答,桑托斯此番从口袋中拿出一张写满文字的信纸,率先发言。“在回答问题之前,我想说一些话,我要感谢上帝,给予了我一切。感谢葡萄牙足协主席的信任。我要感谢这一个月以来的所有人。感谢所有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母亲,谢谢她教会我谦逊,让我成长。现在我要回家亲吻我的家人。”

在长长的感谢宣言之后,发布会全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向这位葡萄牙老人表达祝贺。

本场比赛可谓是跌宕起伏,罗纳尔多早早伤退离场,这也打乱了桑托斯的部署,“我总说罗纳尔多很重要,球队少了他影响很大。但是,我还强调过,我们是一支团队,我们以23名球员为战。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多跑动,多传球,更加专注,做到了这些,我们就有可能成为冠军。从第一场开始,他们就信任我,现在我们做到了。这是一场为了葡萄牙的胜利。“

帕耶的动作让罗纳尔多离场,但是裁判没有对这个抢断做出任何判罚,包括齐达内在内的很多名宿、评论员都颇有微词,桑托斯同样认为那个动作最起码应该有一张黄牌,“我觉得裁判犯了一个错误,那是一个犯规,但是却没有任何表示,最起码应该给帕耶一张黄牌。”

而对于罗纳尔多来讲,虽然他没有完成比赛,但是桑托斯还是对他的付出和贡献进行着褒奖与感谢,“罗纳尔多很努力,他有着强烈的团队精神,在连续治疗两次后,他还说想回场继续拼搏。他帮助了我们,激励着每个人,给予队友信任,我要感谢所有人,今天是属于我们的一天。”

当记者问及有关罗纳尔多下场之后,葡萄牙战术打法的调整时,桑托斯回答道,“当失去世界最佳球员时,我就必须去想如何改动战术。我希望利用法国身后的空当,来寻找机会,最开始把纳尼放在中间,但是效果不佳,还需要前面安排一个制高点,所以我选择了埃德尔。我不是魔术师,我只是有一种预感。”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桑托斯起身离席,记者们也再一次响起了掌声送别这位冠军教头,这是对胜利者的肯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