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俊:拉奥尼奇输在太紧张 穆雷展大师级表现

[摘要]2016赛季温网男单决赛,穆雷直落三盘击败拉奥尼奇,著名评论员詹俊说:“拉奥尼奇输在太紧张,自己的发球优势根本体现不出来。穆雷的防守滴水不漏,多次打出大师级的表现。”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2016赛季温网进入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穆雷直落三盘以3-0击败6号种子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取得对对手的6连胜,第二次获得温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著名评论员詹俊说:“拉奥尼奇输在太紧张,自己的发球优势根本体现不出来。穆雷的防守滴水不漏,多次打出大师级的表现。”

詹俊:拉奥尼奇输在太紧张 穆雷展大师级表现

拉奥尼奇遗憾失利

拉奥尼奇首盘第七局被破,随即4-6失利,詹俊当时点评说:“穆雷牢牢抓住一次破发对手的优势,稳稳拿下第一盘。拉奥尼奇的发球没能展现应有的威力,ACE球太少。穆雷最近已经取得了草地赛事11连胜,手感正火。而且他对大炮型球员胜率一向比较高,本场比赛穆雷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在赢得半决赛与费德勒的比赛后,拉奥尼奇作为90后的代表首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第一盘他显得比较紧张,一发过于求稳打得比较紧。

第二盘双方均各自保发,在第12局穆雷15-0领先时,拉奥尼奇打出一个追身好球,穆雷反应不及只得反身将球回过网,尽管是几乎背对拉奥尼奇一边,但他的回球还是线路极为刁钻,但稍微有些遗憾的是球出界了。不过穆雷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詹俊当时也打趣说:“尽管这个球穆雷赢得了喝彩丢了分数,但还是很值得赞叹,能打出这么高质量的球,说明他今天的手感非常好。”

这一盘抢七穆雷3-1领先时,一个落地高压球被穆雷抓住,他打出了一记极为精彩的反击,当时詹俊惊呼:“大师级的表现!穆雷尽管在面对高压球的时候,也瞄着如何用高质量的回球给对手强力反击。”穆雷拿下第二盘后,詹俊说:“个人觉得比赛打到现在这个程度主要是两个因素,一是穆雷个人几乎没有什么失误,细节处理得非常好,穆雷打得太好对手自然就机会比较少。第二个原因就是拉奥尼奇还是太紧张,每次发球前他都要做深呼吸的动作,他一发成功率上不了70%就根本很难与穆雷对抗。”

在本届温网男单第四轮比赛时,拉奥尼奇对阵戈芬也上演过先丢两盘然后3-2逆转的好戏。但男单决赛拉奥尼奇面对的是穆雷,因此大比分0-2落后之后他已经处境很危险。最终穆雷3-0拿下了比赛,詹俊说:“穆雷今天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八次进大满贯决赛终于第三度夺冠。他在今天的决赛中打得非常专注、稳健,他今天的防守可以说滴水不漏。”

随后詹俊还点评说,穆雷的这次夺冠与他刚请回伦德尔做他的教练很有关系,他说:“伦德尔做球员的时候两次进温网决赛只获得两次亚军,没想到他调教出来的弟子已经两次在温网夺冠。”对于拉奥尼奇的表现詹俊也给予了肯定,他认为这个加拿大小伙子很勤奋、刻苦,拉奥尼奇在不断进步,他是90后中生代球员的代表。(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