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兑现冠军点激动落泪 出现起伏偷师小纸条

[摘要]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穆雷以6-4/7-6(3)/7-6(2)击败了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穆雷兑现冠军点激动落泪 出现起伏偷师小纸条

穆雷获得2016年温网男单冠军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穆雷以6-4/7-6(3)/7-6(2)击败了加拿大新秀拉奥尼奇,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以下是第三盘的精彩瞬间。

穆雷打开球包“偷看”锦囊

第三盘第五局,穆雷化解两个破发点,连得四分后有惊无险保发。暂停期间,穆雷打开了球包,再次翻看了小纸条,期待自己能够稳定住局面,早些取得破发。

其实上一盘,穆雷就曾“偷师”小纸条。前11局过后,穆雷在更换球拍的一瞬间,打开球包,“偷看”了下事先准备好的锦囊小纸条。

网球比赛中,由于教练不能进场指导,因此很多选手都准备了小纸条来提醒自己,中国金花李娜也曾放小纸条在球包,当自己出现波动或者起伏时,用小纸条来给自己一些指导和提醒。

穆雷手握多个赛点意外紧张

第三盘比赛,两位选手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前12局分别保发,局分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穆雷打得极具侵略性,而且出手果断,他上来就依靠拉奥尼奇的失误完成了迷你破发,紧跟着英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分打出制胜分,很快以5-0领先。

随后,拉奥尼奇拿到第一分,紧跟着穆雷打出穿越,以6-1拿到多个赛点。这时候,英国天才却意外有些紧张,发球连续两次都擦网,这样的现象在此前并不多见。

穆雷兑现冠军点低头落泪

随着拉奥尼奇回球下网,穆雷兑现了冠军点,拿到了本届温网的男单冠军,在梦想实现的那一刻,穆雷低头落泪,在与拉奥尼奇拥抱后,穆雷回到休息区坐下后,再次激动流泪,他也用毛巾不断擦拭眼泪,不过穆雷的妈妈、妻子相反倒是很淡定,表情也比较稳定。(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