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威”武 大小威14次大满贯女双决赛无失手

[摘要]小威与姐姐大威搭档,女双决赛击败5号种子巴波斯/舍夫多娃。威氏姐妹进一步扩大大满贯女双决赛不败纪录,这是她们斩获的第6个温网、总共第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太"威"武 大小威14次大满贯女双决赛无一失手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温布尔登的草场,属于美国的威廉姆斯家族。小威一日豪取两冠,继女单决赛完胜科贝尔之后与姐姐大威搭档,女双决赛击败5号种子巴波斯/舍夫多娃。自此,威氏姐妹进一步扩大大满贯女双决赛不败纪录,这是她们斩获的第6个温网、总共第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恐怕谁都无法想象,威廉姆斯两姐妹14次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而她们进入大满贯女双决赛的次数也只是14次。100%的决赛胜率实在令人不得不钦佩。由此可见,大小威不仅打法凶悍、配合默契,同时还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往往能在关键战役中顶住巨大压力,从容发挥技战术水平,最终问鼎冠军。

上世纪90年代末,大小威初涉WTA。当时她们精力充沛、有使不完的力气,除了在单打赛场上拼杀之外,也热衷双打赛事。姐妹俩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便是来自双打赛场。1999年法网,她们在决赛中经历长盘力克辛吉斯与库尔尼科娃的美女组合。在那之后的1999年美网,小威才收获威廉姆斯家族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2000年,大威与妹妹搭档,不仅在温网夺下双打冠军,更在悉尼奥运会中成功登顶。2001年,大小威在澳网笑傲双打赛场,至此便集齐了四大满贯的女双冠军。

在2002年温网与2003年澳网再度合作拿下冠军之后,威廉姆斯姐妹便远离双打赛场。从2003年法网到2008年法网间的21项大满贯中,姐妹俩仅参加了三次女双,最好成绩也仅仅只有8强。但从2008年夏天开始,她们又逐渐找回手感,不仅拿下温网女双冠军,更在北京奥运会女双中摘得金牌。

进入2009年,大小威在大满贯女双赛场更是鲜有敌手。除了在法网第三轮输给佩特洛娃/马泰克外,其余三大满贯均以夺冠收场。但由于极少参加普通巡回赛事的双打项目,姐妹俩的双打世界排名并未登顶,组合最高排名也只到过第二位。

2010年,大小威仍然坚持单双并重的作战策略,在第一个大满贯就以六战仅丢一盘(四分之一决赛曾4-6输给 晏紫/马泰克一盘)的出色表现夺冠,恐怖统治力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法网女双决赛上,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姐妹延续强劲势头,仅用时73分钟就横扫赛会12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继1999年后再次夺得法网女双冠军。

两年后的温网决赛日,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一天豪取两冠,继战胜A-拉德万斯卡女单折桂后,她搭档姐姐大威女双决赛里战胜捷克组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收获个人第5个温网女双冠军。2012年后,随着小威在单打赛场霸主地位的逐步显现,两位姐妹搭档在大满贯出战双打的机会相比此前减少,4年间虽一起出战但经历过中途出局的经历。

2016年温网女双,两人再次闯进决赛,并最终延续着威武的不败纪录。继女单决赛完胜科贝尔之后她又和姐姐大威搭档,在女双决赛中击败5号种子巴波斯/舍夫多娃。威氏姐妹继续保持着大满贯女双决赛100%的胜率,这是她们斩获的第6个温网、总共第14个大满贯女双冠军。

对威廉姆斯姐妹而言,双打可以以赛代练,保持良好的状态,同时也可以延续她们的网球生涯。再过几年,当她们的单打无力称霸网坛时,专攻双打也不失为一种留在赛场上享受网球生活的方式。

以下是威廉姆斯姐妹14次大满贯女双决赛战绩:

1999年法网(6-3/6-7/8-6)辛吉斯/库尔尼科娃

1999年美网(4-6/6-1/6-4)鲁宾/泰斯塔德

2000年温网(6-3/6-2)德库吉斯/杉山爱

2001年澳网(6-2/4-6/6-4)达文波特/马拉尤

2002年温网(6-2/7-5)帕斯奎尔/苏亚雷斯

2003年澳网(4-6/6-4/6-3)帕斯奎尔/苏亚雷斯

2008年温网(6-2/6-2)雷蒙德/斯托瑟

2009年澳网(6-3/6-3)汉图楚娃/杉山爱

2009年温网(7-6/6-4)斯托瑟/斯塔布斯

2009年美网(6-2/6-2)布莱克/胡贝尔

2010年澳网(6-4/6-3)布莱克/胡贝尔

2010年法网(6-2/6-3)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

2012年温网(7-5/6-4)拉瓦科娃/赫拉德卡

2016年温网(6-3/6-4)巴波斯/舍夫多娃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