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年一队忠诚榜如今只剩6人 韦德退榜最惋惜

“不是一个,不是两个,不是三个……”六年前,当勒布朗在美航球馆亮相时数着自己计划为热火赢得的冠军数,坐在一边的韦德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当时坐在三巨头中间的韦德,被认为是热火的魂——哪怕连续两季荣膺常规赛MVP的皇帝也不能夺权。两年前勒布朗离开迈阿密重返克利夫兰,也有传言说韦德可能会回到芝加哥,但他还是留下了;去年和球队续约受阻,韦德离队传言又起,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可这一次,韦德选择离开。

十年一队忠诚榜如今只剩6人 韦德退榜最惋惜

韦德

于是,如今联盟里只效力于一支球队超过10年的球员只剩下6个人:马刺的GDP,小牛诺维茨基雷霆的尼克·科利森和热火的哈斯勒姆。灰熊的康利将在下赛季加入这个行列,杜兰特、罗斯、霍福德、诺阿则不再可能上榜,而已经效力热火13年的韦德则遗憾落榜。某种程度上,这比杜兰特离开俄克拉荷马更令人意外。

最新爆出的猛料,是热火资深跟队记者伊桑·斯库尔尼克透露,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这段期间,莱利没有给韦德打过一个电话。热火方面还认为,韦德为球队所做的牺牲被夸大了,因为这是他为朋友,为自己而做的牺牲。如果韦德没那么做,他不会因夺冠而获得那么多利益。管理层并没有强行要求韦德降薪,是韦德自己选择的降薪。

如果传言属实,韦德此次毅然转投公牛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就像雅虎体育此前报道的那样,过去几次韦德和球队管理层的谈判期间,受到的伤害比损失的金钱更多。10年前韦德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热火赢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但为了帮莱利实行2010大计,韦德在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候,只能和一帮实力平平的队友为季后赛资格而战。为了让三巨头和谐共处,韦德让出了球权。上赛季,34岁的韦德打了74场常规赛,并在季后赛屡有惊艳发挥。但莱利决定优先留下怀特塞德,在追逐杜兰特失败后也没有主动安抚韦德,这让韦德明白了自己如今在队中的低位——在牺牲了实实在在的金钱和地位后,他发现热火未来里已经没有自己。

莱利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当发现莫宁因肾病已经无法保持高水平,他选择不与这位全明星中锋续约。莱利决不允许热火像过去三年的湖人那样,只为给科比一个圆满结局而放弃竞争力。于是,韦德不可能像NFL迈阿密海豚队传奇球星丹·马里诺那样,在这座城市打了16年然后安心退役。这种事本不该在韦德身上发生,但发生在莱利身上再正常不过。

不是一个,不是两个,不是三个,韦德受到的伤害太多了,包括他永远都讨不回来的上千万美元薪水。热火肯定会在未来退役3号球衣,甚至在球馆前塑造一座韦德雕像,但是,这个故事本该有更完美的写法。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