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小威!传奇地位已不容质疑 22冠绝不是终点

致敬小威!传奇地位已不容质疑 22冠绝不是终点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赛季温网女单决赛,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4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第7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小威第2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是当今世界网坛的传奇,更在人类网球历史上书写了惊人的辉煌。而大满贯数量达到22个,绝不是小威的终点。她之前连续三次大满贯赛事失手,不是因为有人能撼动或者冲击她,而是她自己心态出了问题。按照小威目前的状态,她的传奇肯定还会继续。

年少成名 统治女子网坛16年

小威第一次夺得单打大满贯,已经是遥远的1999年,当时年仅18岁的小威接连击败塞莱斯、达文波特、辛吉斯等名将后夺魁,表现堪称完美。从那开始到现在将近17年的时间里,小威夺得了惊人的22个单打大满贯。

18岁夺大满贯冠军?世界网坛在公开赛时代有几人能做得到?好多被舆论赞誉为天才的少男、少女,18岁不要说大满贯冠军,就连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都拿不到。张德培1989年获法网男单冠军时,才17岁零3个月;辛吉斯1997年获澳网女单冠军时才16岁零4个月。当年的小威18岁就加入了这些传奇巨星的行列,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延续自己的统治一直坚持到今天,而且现在她依然是无人能撼的世界女子网坛“威女皇”。

与小威同时代的那些著名女将,除了姐姐大威还在陪着她比赛,其余的顶尖高手几乎都退出了一线。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早已退役,前者即将成为教练,后者则成了赛事总监。就连小威本人也曾打趣说,当年与她同时代的球星,有人已经开始打“元老赛”了,而她依然还奋战在一线。

称她史上最佳也不为过

在进入本届温网女单决赛后,有记者问小威:“你觉得你是史上最佳女运动员之一吗?”小威霸气地回答:“我更愿意被认为是史上最佳运动员之一。”

小威今天的夺冠追平了格拉芙的22冠纪录,距离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也更近了一步。考特是非公开赛时代选手,而格拉芙的时代由于塞莱斯遇刺让前者冠军含金量下降,一人对抗了几代高手的小威无疑更配得上“史上最佳”这个称号。以小威目前仍然展现出来的状态和统治力,她在2017赛季之内就有可能追赶上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

从1995年转为职业到2016年已经有21年,小威在这期间两次完成了跨年全满贯,22次拿到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其巅峰期之长令世人赞叹。很多职业球员穷其一生也难得一冠,小威到了34岁高龄还能拿到职业生涯的第22冠,这就是“威皇”的绝对统治力的体现。从1999赛季至今,18个赛季她无冠的赛季只有5个,其中包括2006年和2011年的两次因伤淡出一线。如果那两年她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22冠的纪录应该不用等到2016赛季才实现。

最年长冠军纪录,小威还将再破!

一年前拿下2015年温网女单冠军后,小威以33岁289天成为公开赛时代最年长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此前的纪录是“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1990年温网创造的,当时她为33岁263天。今天她以34岁283天的新纪录,刷新了去年自己创造的最年长大满贯冠军纪录。

科贝尔几乎不可能撼动小威的王者地位,在小威强悍的发球面前科贝尔只能一次又一次地摇头。本场比赛第二盘科贝尔多次流露出的无奈表情表明,在小威面前她就是个标准的配角。年初的澳网女单决赛,如果不是小威自乱阵脚科贝尔哪会有登顶的机会?2016赛季的温网,小威在自己最熟悉的场地上,在姐姐大威的状态回升护航下,又找到了熟悉的登顶大满贯冠军领奖台的节奏。目前世界女子网坛,小威真正的对手还没有出现,之前连续三次大满贯的无冠只是她继续前进道路上的小插曲,借着2016年温网夺冠的利好,小威很可能又将大开大满贯抢冠的模式。(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