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贝尔落败却收获自信 气场提升望成争冠常客

[摘要]2016年温网女单决赛,德国名将科贝尔以5-7/3-6输给了头号种子小威,遗憾错过了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不过赛季两次闯进决赛,并给小威制造很大麻烦,这已经让科贝尔收获了自信。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6年温网女单决赛,德国名将科贝尔以5-7/3-6输给了头号种子小威,遗憾错过了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不过赛季两次闯进决赛,并给小威制造很大麻烦,这已经让科贝尔收获了自信。如果提升比赛气场,科贝尔在未来有望成为包括大满贯在内的顶级赛事的决赛常客。

科贝尔落败却收获自信 气场提升望成争冠常客

科贝尔

本赛季,科贝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实现了蜕变,特别是在今年澳网,德国一姐敢打敢拼,决赛面对小威依靠多变的相持,扎实的底线,犀利的发接发彻底摧垮了对手,从而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又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德国女子球员。

澳网夺得冠军后,科贝尔似乎陷入了“冠军综合症”,在一系列的赛事表现低迷,本届温网也不被看好。但在全英俱乐部,科贝尔打出了精彩的网球,她一扫法网首轮出局的阴影,连续击败了哈勒普和大威廉姆斯两位草地强手,首次在全英俱乐部杀入决赛。这也是她在单赛季中第二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对于兵荒马乱的女子网坛来说也算是难得的成就。

今天面对小威,科贝尔给美国老将制造了不少麻烦,特别是首盘,德国一姐连续进攻、连续防反的能力超强,一度拖垮了小威,导致后者在拿到关键分后不得不以仰天怒吼、连续怒吼等方式释放压力。事实上,本届温网,小威在一发得分率片第二,二发得分率位列第五,破发点转换率排名第一,这些数据都印证了科贝尔的实力和进步。

虽然不敌小威屈居亚军,但科贝尔的表现令对手点赞,对于德国一姐来说,通过比赛重要的是收获了自信心,本赛季之前,科贝尔面对小威、莎拉波娃这样的超一流球员,更多的是以防反为主,在机会不好的情况下鲜有搏杀;澳网夺冠后,科贝尔自信心略有提升,但温网再次打进决赛后,德国人彻底实现了蜕变,她打得更加潇洒,即便隔网而对的小威拥有超强的发球实力,但科贝尔也能够泰然自若,从容面对,其中科贝尔的二发68%得分率还比小威高出29个百分点。

单赛季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科贝尔踏实前行,不断逼近超一流,用央视评论员张盛的话说:“本场比赛我给科贝尔打99分,接近完美的发挥,那扣掉的1分便是略逊小威的气场。”事实上,科贝尔在场上相对比较安静,不管领先和落后,都很难从表情上读出一二,但德国一姐的内心却在挣扎和摇摆,这种压力无从释放,堆积越多,越容易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这一环节也是科贝尔需要改善和提高的,在未来,科贝尔如果保持这个水准,将是WTA顶级巡回赛、大满贯这样高水平赛事决赛的常客。(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